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MPV怎么选?新款本田奥德赛来看看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2 10:16编辑:王雨

  如果你家庭成员多,想要买一部空间比较大的车,但又不知道该怎样选择,预算又在二三十万左右,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一款MPV车型,可是有人就会说了,MPV车型开起来操控不灵活,外观也过于臃肿,并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可能更倾向于大型SUV,那么,咖哥认为你这种观念已经停留在几年前了,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车型就是广汽本田2018款全新MPV奥德赛。

  前脸变的不像MPV了

  奥德赛与众不同的外观,也是咖哥推挤给大家的一个重要理由,虽然车身较长,但搭配流畅的腰线后,不显一丝笨重,反而更显时尚帅气。

  中期小改款后的全新奥德赛,像是一次微整形,前脸LOGO两旁换成了酷黑镀铬装饰,相比现款奥德赛,车头中网格栅中部的装饰条由现款的三条增至四条。

  两侧下方新设计的晶钻LED雾灯,突破传统,使得整个前脸的颜值陡然提升,看起来更加年轻奔放。

  原来卤素雾灯被新样式的LED雾灯替代,并在灯罩上方增加了镀铬饰条,车身尺寸长宽高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分别为4845/1805/1695mm,轴距为2900mm。

  尾部值得细说下:与现款车型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将奥德赛的英文铭牌"Odyssey"的LOGO由尾部中间的水晶质感饰条中,下移到车尾右下角,采用镀铬LOGO来体现奥德赛的车系名称。

  全新样式的17英寸多辐铝合金双色轮圈,在造型的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动感十足的感觉,轮胎尺寸仍为215/55 R17。

  内饰升级明显,层次感更加分明

  就外观而言,整体相较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部的细节设计上,相比之下,内饰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后排的两张座椅采用了类似航空座椅的设计,同时还加入了电动调节选项,可调节角度更多,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中控区域仍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大部分设计,方向盘的造型和现款车型相同,但在左右多功能区新加入了静音键、自适应跟车距离设置键以及车道保持系统按键。

  新车将现款高配车型配备的后排影音娱乐系统显示屏取消,改为提供一个近乎于方形的后排天窗,虽然不可单独开启,但可以增强后排采光性。

  前排座椅由现款车型提供的主驾驶侧扶手,升级为更加宽大且可进行折叠翻转收折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驾驶位一侧的扶手被设计的更宽更舒服,扶手高度还可以进行无级调节。

  第二排座椅采用了类似航空座椅的设计,并在座椅上加入了多组调节功能,除了可以前后和横向调节,还可进行肩托角度、腿托伸缩以及背部角度调节,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并收折后,行李厢可以获得一个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

  动力及操控性提升多少?

  2018款奥德赛依旧搭载的是型号为K24W5的"地球梦科技"2.4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7kW(186Ps),峰值扭矩为243Nm,此外,这台2.4L直喷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其实这套动力总成,咖哥觉得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就是第九代雅阁上同样搭载的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但相比奥德赛,雅阁的调校更为稳重,偏重后段输出,而奥德赛更注重起步时的低扭表现。

  在操控上这台发动机输出非常流畅线性,并且在低转速区间拥有很好的爆发力,使得在起步加速时给人感觉非常轻快,不仅是动力输出线性,在高转速下更动力也非常充沛,城市路况下,以80km/h巡航时1500rpm左右的转速亦可保证全新奥德赛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尽管车身轴距长2900mm,看上去并不显得车身多么小巧,但在本田工程师增大了其前轮的最大转向角度,使得奥德赛拥有了比九代雅阁更小的转弯半径(5.4米),第九代雅阁为5.8m,这样的结果就是有更好的精准指向性与均匀的转向回馈力度,使得在掉头、停车等操作同样可以更加轻松的完成,对于大车恐惧驾驶者来说简直是福音。

  隔音方面的优化,咖哥在实际驾驶中,感受并不明很显,倒是在第二排乘坐时整车的隔音水平也没有上一代被吐槽的那么差了。

  写在最后

  新款奥德赛整体给咖哥留下的感觉就是外观更加年轻、时尚,开起来更加轻松,更适合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使用,作为一台年度小改款车型,新款奥德赛的整体升级还是显得诚意十足的,在同等价位中,MPV车型可选择其实并不多,在20-30万元的预算区间内,新奥德赛仍旧是你能够买到的最适合家用的MP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