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0万豪华中大型SUV RX/途锐/XC90怎么选

来源:丁丁说车时间:2019-04-12 10:03编辑:王雨

  随着各种税费的下调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中大型豪华SUV的入手门槛,逐渐下沉到50万元水平。这就让许多手握50来万预算的消费者蠢蠢欲动。今天我们就挑选这个级别关注度最高的三款车:雷克萨斯RX、大众途锐、沃尔沃XC90(),来看看50万到底能买到啥。

  雷克萨斯RX

  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匠心精研的高可靠性、清丽脱俗的品牌形象,都是雷克萨斯RX立足市场的有恃无恐。只是立足2019年的视角,它在机械架构层面,似乎露出了一些破绽。

  外形层面,我们不得不佩服RX的设计师。一台2015年上市的车,在4年之后的今天,依然代言着时尚与锋潮。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锥形前脸,清楚展现了东方美学的大气。轿跑式溜背线条的应用,勾勒出独特的整车性格。

  驾驶舱内,RX则抽离出外观宣誓的新锐,强调起经典且值得揣摩的风味。用料和做工水准不负“L”标表征的匠心。只是相比对手自然融入内饰的触控大屏,RX与内饰明显割裂且不支持触控的悬浮屏,多少有些落伍之嫌。

  乘坐空间和感受方面,RX有着三款车中最为柔软的沙发,后排纯平地台符合日系一贯表现,轿跑溜背也从后排乘客头顶识趣地避开,乘坐感受舒展开扬。

  动力层面,就实际表现来说,丰田发动机+爱信变速箱的组合,有着相当不错的平顺线性。但6AT的配置相比同场竞技的8AT军团,总有些相形见绌,而且立足50万豪华品牌区间,也丢失了一些体面。

  驾驶层面,这是一台未搭上TNGA快车的高级丰田。日常驾驶轻盈自在,强调更为纯粹的舒适性,与另两位欧系选手在舒适和硬朗间寻求平衡的性格不太一样。

  关于RX,我们推荐的车型是实际裸车价50万出头的RX300 Mark Levinson四驱F SPORT版。毕竟对于一台豪华中大型SUV,四驱系统可谓一个事关尊严的必选项。而久负盛名的Mark Levinson音响,也让这台雷克萨斯拥有了更丰富的灵魂。

  大众途锐

  这是今天唯一的非豪华品牌,但三款车中唯一的发动机纵置平台,却为它构筑了一定的理性溢价。

  外形层面,途锐整体风格强调理性,线条走向硬朗,具备一定的先锋感。硕大的大众Logo以极为自然的方式融入前脸,成为精致醒目的视觉重心。但也正是这个Logo,限制了它在面对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时的竞争力。

  内饰层面,双屏设计赋予了途锐较为领先的科技感,材质工艺也足以在50万区间站稳。只是依然理性的设计调性,多少欠缺了一些与豪华有关的气质。

  作为今天唯一的发动机纵置平台产品,途锐的车内空间确实被复杂的机械架构挤占了一部分。相比同场竞技的两位对手,它的空间表现不算特别宽裕。

  动力层面,2.0T+8AT的组合调校灵敏积极,第一脚油的活跃足以俘获大部分驾驶者的芳心,充沛的后劲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所应具备的得体。

  操控层面,纵置架构为途锐提供了一个优渥的先天基础。途锐对这一基础的使用,也足够克制聪明。它不像RX那样追求纯然的舒适,而是借助对路面信息的修饰,构建一种轻松、安然又不失德系硬朗风味的操控感受。转向手感轻盈有序,是一辆任何人都能轻松开得很快的“欧系高档车”。

  关于途锐,我们推荐的车型是实际裸车价约53万元的2.0TSI领航版。虽然只是入门版,但LED照明灯组、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感应后备厢、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四驱系统均有配备。如果不是挂着大众Logo,这个价格真拿不下。

  沃尔沃XC90

  这是一款脱离“安全”舒适区的沃尔沃。在一贯极高安全性的基础上,XC90在外形风格、内饰设计、动力操控等方面,都具备足够鲜明的亮点。

  外形层面,XC90很好地平衡了内敛和壮硕之间的微妙关系,整体观感谦逊内敛,却也不失存在感。雷神之锤前大灯营造出足够明晰的特质和可辨识度。三款车中最长、最高的车身,实现了不怒自威的大气。

  作为这一代90系最先推出的产品,XC90的内饰奠定了当下沃尔沃的家族风格。整体贯彻着干净的富足感,金属、实木、真皮等高档元素以十分谦和的方式融入氛围。中央触控屏在内饰中自然生长,毫无违和感。环保材质的应用,也妥帖地照顾着车主的鼻子和心肺。

  三款车中最大的车长和轴距,为XC90营造出体面的实用空间。骨科医生参与设计的座椅,既能在长途行驶中妥帖照料你的腰和臀,也能在意外发生时提供周全的保护。

  动力层面,254马力的T5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在平顺性和爆发力之间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

  操控层面,XC90整体贯彻着一种有趋势的轻盈。转向手感灵活却不飘忽,悬架设定中性略偏硬朗,有着较高的操控极限。只是应对连续的细碎颠簸,多少有些北欧式的不拘小节。

  虽是老生常谈,但聊到沃尔沃,安全总是个难以绕开的话题。XC90在堪称最严苛的IIHS安全测试中获得最高评级,在有“汽车断头台”之称的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也获得了优秀评级。

  对于XC90,我们推荐的车型是实际裸车价约50万元的T5智逸版。虽然只是XC90的入门版,但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加热真皮座椅等豪华配置已齐装满员,自适应巡航、车侧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和辅助驾驶配置,也非常充分。

  总结

  出自中端品牌的大众途锐,却有着最为硬核的机械架构。只是你需要确认,这种“高级”是不是你真正需要的。

  对于某些消费者来说,雷克萨斯RX在风格和省心层面的优势,足够让他们忽略掉它机械层面的一些不完美。

  沃尔沃XC90是今天最具性价比的那一位,而且这种性价比是在保证豪华属性和安全配备的前提下实现的。

  相比BBA,低调是这三款车的共性。问题是,你需要怎样的低调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