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别纠结买乐享版 东风本田享域购车手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11 14:19作者:宁瑞东编辑:王猛

  “神车”思域我们都再了解不过,那么“域”字辈新人——享域又是哪款车?很好理解,正像是帕萨特和迈腾的关系一样,广汽本田有凌派,那对应的东风本田便孕育出与凌派定位一致的享域。就在今天,这款以后排空间见长的紧凑轿车正式上市了,售价位于9.98-13.68万元之间,买哪款?我来给你分析一下。

  东风本田享域共有四款配置,分别为三款配备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和一款手动挡车型,它们都搭载了1.0T三缸地球梦发动机。下表为四款车型具体名称及价格。

  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对享域进行了全方位的试驾体验,相关内容本文将不多赘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方回顾图进行阅读。

  外观方面,年轻时尚是享域的设计主调。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能看到大哥INSPIRE的影子,颇有立体感的横向贯穿式前格栅设计相比凌派略显浮夸的大嘴设计要低调许多。另外羽翼式全LED大灯、贯穿式LED尾灯及双腰线设计,也都是辨识度极高的设计元素。

享域一共有五种车身颜色可选择

  享域共有四款车型,最低配(全系标准配置)价格仅为9.98万元。不过细看之下,其配置实在是有点过于“斋”。首先在外观上,其并未得到轮合金轮圈的“宠幸”,仅为钢圈。车内,织物座椅+无天窗看起来实在差了点意思。最重要的是,2019年了,真的不至于买手动挡车型折磨自己。所以9.98万元的手动舒适版并不推荐大家购买。

  乐享版性价比最突出

  看过配置有些“素雅”的手动挡最低配后,我们再来分析配置更高的三款车。其余三款车均为省油且平顺度不错的CVT车型,所以相比最低配的手动车型会更受推荐。

  首先来看价格贵上1.3万元的CVT畅享版,相比最低配车型,其在传动系统升级为CVT的基础上多出了例如铝合金轮圈、发动机启停和无钥匙进入等少许配置,也可以说这1.3万元更多的是CVT变速箱的成本,配置提升幅度着实有限,没有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甚至还是织物座椅,不着急下定论,我们继续往下看。

  相比畅享版再贵上1.05万元的乐享版,明显在配置上开始“发力”了,卤素大灯升级为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后雷达和后排出风口等,都是既实用又能让车辆看起来上档次的配置,唯独没有顶配车型专属的大尺寸中控屏,不过这也好说,汽配城了解一下,所以12.28万元的乐享版在四款车里可以称为经济适用型了。

  继续来看13.68万元的顶配车型,即耀享版,相比“经济适用型”——乐享版贵上了1.4万元,你可以得到如下配置:全液晶仪表盘、后视镜电动折叠、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并线辅助和自适应巡航等“进阶”配置,不过价格也随着配置的提升而水涨船高,落地价超过了15万元,对于这个级别的目标消费者而言显然是有些“浮夸”了,就性价比而言,不如12.28万元的乐享版。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的对比分析,我们最终推荐购买售价12.28万元的乐享版,其所具备的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后雷达和后排出风口等都是实用并且“好看”的配置,落地价能够控制在14万元以内,堪称“经济适用”型。

  不过还有朋友可能会问:享域的价格与兄弟车型凌派基本重叠,甚至连车身尺寸也完全一致,这两款该怎么选呢?就拿今天推荐的12.28万元的享域 乐享版和11.98万元的凌派 豪华版来说,前者相比后者多出了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无匙进入以及LED大灯,而后者仅比前者多出了自动驻车和后视镜加热功能,相比之下,12.28万元的享域 乐享版仍旧是最为推荐的那一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