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上这5款SUV 周围人都知道你成功又有品味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4-11 10:57编辑:王雨

  30-40万元的豪华SUV,是不少二次购车的消费者的首选车型,但或许考虑到工作和其它问题,传统的BBA或许过于张扬,并且配置也不能够完全满足使用需求,那么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有没有一些品牌稍微低调些,性价比又高的车能选呢?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其实算不上小众,标志性的钻石切割造型拥有非常高的辨识度,搭配宽大、厚重的车身,整体有点装甲车的感觉。而它的内饰则充满了浓浓的美式豪华风格,大部分的内饰件都被手感上佳的皮革和软质材料覆盖。XT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12×1903×1680mm(长x宽x高),轴距2857mm,属于中型SUV中的大块头,内部的座椅足够宽大柔软,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也完全不用担心。

  全系共有三款动力配置,分别是2.0T低功率发动机、2.0T高功率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混动系统。以25T车型来说,虽然搭载的是低功率发动机,但它的最大马力也已经有250匹,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s,油耗8.2L。

  而凯迪拉克XT5的最大竞争力其实就是性价比,它不仅在配置上足够丰富,售价也十分有竞争力,这也是上汽通用集团旗下车型的一个普遍特征。目前来说,XT5在广州地区普遍的市场优惠能够达到6-8万元,这样计算下来,最低配的25T技术型裸车只要不到30万元。

  沃尔沃XC60

  作为北欧豪华中型SUV的代表,沃尔沃XC60则展现出了另外一种设计思路。与凯迪拉克XT5的霸气张扬不同,沃尔沃XC60则体现了低调与内敛,它更愿意将成本花在你看不见,但却与日常用车息息相关的地方,例如、对人对环境更友好、完全没有异味的环保内饰和最优秀的主被动安全性等。4688×1902×1658mm(长x宽x高),轴距2865mm的车身尺寸适中。虽然从图片看起来座椅有些单薄,但其实沃尔沃车型的座椅都是经过详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在舒适性与安全性之间取得了高度的平衡,这也是XC60在碰撞测试的座椅鞭打项目中能获得满分的原因。

  沃尔沃XC60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最低配的T4车型采用了低功率版本,其余均采用高功率发动机。从定位上来说,沃尔沃XC60与凯迪拉克XT5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属于二线豪华品牌,并且走的都是高配置+高优惠的套路。以广州地区为例,最低配的T4智逸版裸车价仅30万出头。

   英菲尼迪QX50

  全新换代后英菲尼迪QX50终于有了一辆豪华中型SUV该有的样子,改为了横置发动机平台后,不仅用上了最新的内外造型设计,也将老款车型空间狭小的问题完全抹去,其产品力相比主流的竞品车型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QX50的尺寸为4705×1903×1681mm(长x宽x高),轴距2798mm,没有特意为了国内市场选择加长,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内部的乘坐空间没有明显的优势也没有落后于其它对手。

  全新的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算是“黑科技”了,兼顾动力与油耗。在QX50上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均匹配CVT变速器。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品牌认知度较低确实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因此它也同样需要进一步提升整体的性价比来吸引更多消费者,除了较为丰富的配置之外,它的售价在结合优惠之后也基本在30-40万元之间。

  讴歌RDX

  RDX是讴歌第二款国产的SUV车型,它已经用上了本田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包括动力强劲的2.0T发动机、10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第四代SH-AWD超级四驱系统。众所周知本田号称“空间魔术师”,因此讴歌RDX的空间是最不需要担心的,毕竟小如飞度都能将空间做到比肩A级车,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它基本能够满足其所有人的需求。

  虽然RDX的定价比其他竞品车型都低一些,不过从目前的市场看来,讴歌也并没有给予RDX太大的市场优惠幅度,可能讴歌认为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就足够了吧。

  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算是本次推荐的车型中最小众的一个了。这个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只有短短2年,虽然由于多方面原因(品牌认知度不高、店面太少等),目前在国内市场的整体表现并不突出,但从产品力层面来说,阿尔法·罗密欧目前在售的中型车Giulia和中型SUV Stelvio一点也不会比传统的BBA车型差。作为一辆纯进口的中型SUV,Stelvio有着4687×1903×1688mm(长x宽x高)的车身尺寸和2818mm的轴距,虽然与国产的奥迪Q5L、奔驰GLC L有一定差距,但在实际体验上也并不会有空间不够用的感觉,经过实际的体验,它的乘坐空间略大于未经加长的国产宝马X3。

  另外,Stelvio的性能也是不能忽视的重点,就拿低配的车型来说,虽然它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只有200马力,但在优秀的调校匹配下,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2s,并且还有着与纽北最快SUV---Stelvio四叶草版相同的底盘,因此在运动性上,它是本次推荐的SUV中最强的一个。所以不要被Stelvio最高将近100万的价格吓到了,那只是最顶配的四叶草版。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在指导价为39.98-45.68万元的普通版车型里选就可以了,而且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Stelvio还拥有比较高的市场优惠,基本在40万元以内就可以拿下。

  总结

  这5款中型SUV都是属于二线豪华品牌的主力选手,不过它们彼此的风格各不相同。如果只是单纯不想买BBA,又不希望品牌过于小众的话,建议考虑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热衷于尝试新科技、新技术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英菲尼迪QX50或讴歌RDX;最后则是对于驾驶、操控和运动性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建议选择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