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成为爆款不难 中级车销冠凯美瑞改款的秘密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1 10:31编辑:王雨

  初一那年,我家买了一台台式电脑,我记得装机师傅说了这么一句话:现在的电脑啊,每个月都会推出新产品,更新换代太快了。那时候,是2009年。

  如今,十年过去了,要说现在更新换代最快的产品,那绝对是手机,而目前最热门的手机,无疑就是华为。发布会上,拍照效果“完虐”单反的华为P30,行业猜测售价大概是6500-7000元左右,虽然不知道真机发售市场究竟会有什么表现,但在此前,华为也并不是没造过价格破万的手机,也就是那个售价高达1.3万元的Mate20 RS保时捷版。

  但是,我现在告诉你,如果有这么一台车,你买它可以省出一台Mate20 RS保时捷版或者是两个华为P30,你会买它么?

  这台车,就是凯美瑞。

   改款的秘密

  上个月,凯美瑞迎来了年代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10个版本,搭载了3种动力,售价没变,依旧是17.98-27.98万元。而改款的重点,是对车身颜色及配置进行了升级,另外还新增了一款双擎车型。

  买桶大号方便面还要加钱呢,对于增配不增价的凯美瑞来说,这不就是变相优惠么?我们来看看凯美瑞到底给消费者省了多少钱。

  在新款凯美瑞上,新车为我们提供了胎压监测和更大尺寸的显示屏,按照市场价来看,想要加装原厂的胎压监测怎么也要2000元左右。

  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其他配置的车型版本还引入了智能雨量感应雨刷,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简直是一大福音好吧。而这项配置,由于涉及到雨量传感器,可不是自己随便就能加装的,价值同样得上千元。

  另外,新款车型的中控显示屏由之前的7/8英寸屏幕升级为全新的9英寸大屏幕,旁边的实体按键也被取消,UI界面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并且融入高德地图车机版。更接地气、更懂你的高德地图和“死板”的自带导航相比,消费者更愿意用哪个还用多说么?

  就拿配置几乎差不多的iPad和iPad mini来讲,9.7英寸的iPad还比7.9英寸的mini贵1000块钱呢,更别说这个经过升级的全新车机系统了。更大尺寸、更人性化的全新中控屏幕进一步提高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除了这两项配置外,新款车型还采用了全新的车漆颜色,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沉稳,不可否认,对于外观玩起运动范儿,越来越年轻化的八代凯美瑞来说,中年购车群体,依旧是不愿意轻易抛弃的市场。

  我们且不说双擎车型如何省油,就拿新款的燃油版车型来说,支持国VI的2.0L发动机不仅仅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甚至最大马力还比上款车型多出了11马力。见惯了其他为了满足国VI而换装小排量发动机甚至是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多快好省”说的怕是凯美瑞吧。

  再就是,2019款的2.0L车型将之前的6AT变速箱换装为可以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在C-HR上见识过,更省油、更顺滑那是肯定的。

  另外,从二手车角度来看,毫无疑问,满足国六标准的车型肯定会比满足国五标准的车型更保值,二手车市场价也会更高,这还没有算丰田那个高高在上的保值率,这不是又间接省下了一笔钱么?

  这么算下来,购买新款凯美瑞的话,省下的钱可不仅仅只有一个华为Mate20 RS保时捷版这么简单。

  当然,这也是爆款的秘密

  必须要说的一点是,这次的增配,可不单单是针对个别车型,而是对绝大部分车型都进行了配置升级,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其实,在八代凯美瑞刚刚上市时,它在各方面的表现就非常不错。知道什么是“如虎添翼”么?看新款凯美瑞就知道了。对了,顺便提一句,丰田在拉低全球混动车型售价上起到的作用可是功不可没。

  凯美瑞上市即成为爆款还离不开下面这些原因。

  动感十足的外观就不多说了,凯美瑞光是靠外观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它还是同级唯一使用双造型的车型。

  而那套极为靠谱的混动系统,也是凯美瑞取胜的关键。除了百公里4.1L的综合油耗外,广汽丰田还推出了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不可否认,终身无忧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具有极大吸引力的。

  在前文中我们提到,第八代凯美瑞的配置表现很不错。我们这里再简单说一下。

  我特别喜欢用全系标配的配置来衡量一个车型是否“良心”,今天我们依旧这样看。

  在八代凯美瑞上,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车10气囊、电子驻车系统、后排双USB接口、四窗一键升降和自动空调等配置。

  在其他配置的车型上,你还能得到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HUD抬头显示、防眩目内后视镜、方向盘电动调节、后排电动遮阳帘、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全景影像、盲点监测、三区独立空调、8英寸中控屏和高级音响系统等等一系列配置,作为一款合资车型,凯美瑞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

  恰恰是极好的口碑、良心的配置、丰富的动力选择、靠谱的技术、诸多安全系统让凯美瑞成了同级别中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也让消费者愿意为新款凯美瑞买单,而TNGA独特的驾驶质感,算得上凯美瑞给消费者带来的惊喜。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从2017年年底凯美瑞上市以来,销量就一路飙升,并且双擎车型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远远领先于同级别选手。随着“加配不加价”的新款车型的上市,销量继续攀升会是什么难事么?

  年轻化做到了,动力强劲做到了,驾驶质感做到了,配置丰富做到了,售价合理做到了,甚至连保值率都提前给消费者打好了预防针,面对这样一台车,请你告诉我一个它不能成为中级车销冠的理由。

  要想成为爆款,有一个优秀的产品必不可少,但是光产品优秀那是远远不够的。新款凯美瑞除了诸多配置改动带来的价值升级外,零部件价格调整、4年十万免基础保养等等这些也都是亮点,在后期用车中,对车主来讲这些都是利好的事。

  除了产品外,后期服务、品质保障都要让消费者满意,才能成为真正的爆款。对了,在本次近期国家调整增值税之后,引发的企业“官降潮”,对比起大众、雪佛兰、别克等等,广汽丰田是极少数几家真正把官方降价和此前优惠共同让利给消费者的车企之一,这样的车企,能不出爆款么?

  写在最后

  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爆款也一样,做好了细节,取悦了消费者,自然口碑越来越好,二手车保值率越来越高,形成新的正循环,才能成为真正的爆款。

  什么车好什么车不好,消费者不傻,大家都能看在眼里。面对综合性能表现都不错的八代凯美瑞,事实证明,我们还是更喜欢良心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