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享域等于第四次爆款 东风本田的下一台20万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1 10:27编辑:王雨

  你无法预知自己的某一步是否会成功,但至少奋不顾身的拼搏,就能找到关于成功的影子。

  上面这句话,送给当今竞争激烈社会里的每一个靠自我进取成功的人、成功的企业,都很适用。在汽车行业,每次开年的3-5月份,最好看无疑是汽车厂商所推出的新车型,包含了全年的发展预期,暗含了真正的开年一炮而红。而全新车型的推出,更是带着对于未来几年的期望,通俗点说,"憋着劲,打一场"。

  所以,我们把目光放到今天上市的一款车身上,4月10日,东风本田享域,ENVIX,全新车型。

  第四次爆款的影子

  汽车行业,从来不缺乏参与者,尤其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消费量级的市场,每年几千款新车的推出,一方面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应接不暇,另一方面让各家车企的竞争从白热化变得快要燃烧起来。

  谁能早一步抓住消费市场新需求,谁就能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你我都知道,一个词,爆款。能迎合、满足更多人需求,并用普世价值收获高销量的车型,即为爆款,当然另一个前提是,它不能仅仅昙花一现,而是在自己的生命周期中拥有一种持续的活力。

  这样的车型,在如今波动、结构重组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并不多见。对于2003年成立至今的东风本田而言,16年的发展历史中,目前已经经历过三次爆款现象,时间尚短、成绩斐然。

  2004年推向市场的CR-V,无疑是第一次爆款,多用性、本田的技术体现、空间魔术师、产品稳定性等诸多优势经过15年的传承没有中断,你我都能看到,如今的东风本田CR-V依然是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中份额大且稳定的车型,被誉为城市SUV标杆;

  2006年10月,第八代思域由东风本田在中国正式投产,此后迅速获得认可,因为VTEC技术的魅力、因为对于运动性家用轿车的开拓。也就在我们眼前,第十代思域在中国进行换代后的3年时间内,已经斩获20万台销量。第八代爆款、第十代爆款,思域无疑是东风本田的第二个爆款典型。

  2015年,东风本田XR-V投向市场,仅在当年即做到了11.87万台销量表现,2016年16.17万台,2017年16.79万台,2018年16.6万台,尽管市场大环境增速下滑,却依然保持着健康状态。全球化技术打造,明确针对年轻消费者,让XR-V顺利再成爆款。

  能够看到,不论是本田CR-V也好,本田思域也好,本田XR-V也好,如今,ENVIX享域的推出,其实也能看出爆款潜质的端倪。因为,它们都是追着消费市场需求而来,靠着自身的技术底蕴获得领先。

  享域亮点的背后

  1. 本田骨子里的技术流不会缺席,搭载的180Turbo发动机拥有VTEC、涡轮增压技术加持,最大功率90kW/5500rpm,峰值扭矩173 N?m /2000-4500 rpm,升功率对比同级别明显有优势。秉着提升热效率、减少摩擦的理念,匹配6MT/CVT变速箱,最终交出了4.9L/100Km的综合油耗成绩。

  2. 打造全新的外观、内饰、空间,外观上的描述 不再是东风本田一贯的运动,而是更强调"气派"的格调,而是融合了运动、科技、大气、个性的一种新质感;与这套外观设计匹配的,是更舒展更大的车身尺寸,车身长度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

  只比第七代凯美瑞轴距短45mm;只比上一代天籁轴距短45mm;所以你可以明确的知道,它的空间越级,不仅仅超越目前的紧凑级轿车,更是超越了很多中级车的乘坐空间;

  内饰设计更多强调家用的简洁,既有体现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又有彰显智能的悬浮式大屏,再辅之精细的做工与软质材料。

  3. 如果以上一切显得有些常规,那关于细节的提升,尤其是态度层面的细节针对,才是享域爆款的真正潜质。消费者关注空间、油耗、驾驶表现、动力、智能、安全,这些都没错,但如今的消费市场里,新的焦点正是"好用不好用",而不是"有或者没有"。

  车内乘坐部分-大空间之下,是进一步优化的人机工程座椅、是很多B级车都没有配备的后排出风口、是便于车内每个乘客都能便利的后排双USB接口+7处门板储物槽、是后排中央扶手可以延展出折叠式小桌板、是561L的后备箱行李空间。用设计的魅力,进一步增加乘坐体验、乘坐便利性。

  细节使用部分-关于日常使用,全系标配的有EPB电子驻车、ABH自动驻车、EPS电子助力转向、ECON节能系统;

  更是在进阶车型中出现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并且,这套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能够判断驾驶员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并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将前行风险降至最低。

  可以说,以上的一切细节处的提升,让这款车做到了市场中少见的好用。

  下一个20万量级

  其实,享域的目标很明显,它有着能被更多人接受的外观设计风格,强调的是综合质感,它有着优秀的车内设计,不论从乘坐空间、人机工程、储物空间、便利层面,它有着本田的先进驾驶科技加持,譬如HONDA SENSING加持。

  以及本田精髓的运动、操控,对于产品极致的追求。也就在享域推出之后,东风本田目前征战紧凑级轿车市场,这个量级最大、需求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拥有了享域+思域的双杰阵容。

  思域针对性主打年轻、运动、高品质消费市场;享域针对性主打年轻、质感、家用、高品质消费市场;两者背后均有着本田技术力的加持,并牢牢抓住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下一个3年20万销量量级,对于享域而言,并不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