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安全首选 降价后的沃尔沃XC60还值不值得买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0 10:09编辑:王雨

  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跑SUV市场中,大家熟知的BBA品牌车型,最低起售价均在40万以上,而其他二线品牌,如英菲尼迪QX50、凯迪拉克XT5等车型等起售价均在36万以左右,而咖哥今天要和大家聊一款,目前已经优惠5万,号称最安全的汽车沃尔沃XC60,看它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外观内饰颜值都还在线吗?

  全新沃尔沃XC60由沃尔沃旗下最新的SPA车型平台打造,前双叉臂、后配备叶片弹簧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全新的动力系统及空气悬挂是其亮点。

  说实话看到XC60的外观确实能够吸引到咖哥,虽然现款XC60的外观造型相比上代车型没有大变化,但雷神之锤式的日间行车灯设计让整车前脸看上去非常年轻时尚,大灯有开眼角设计,而XC90是没有这种设计的,辨识度因此而提高不少,配备第二代FAHB矩阵式LED大灯,还带自动切换远/近光功能。

  全新一代XC60也是最先应用沃尔沃 SPA平台的"60系",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2865mm,T5版本只是在前脸上进行镀铬装饰以及添加了雾灯,R-desigh运动版有标志性的银耳装饰,同时车身侧面运动版的银色镀铬装饰也是其身份的标识。

  维京之斧的尾灯组造型是沃尔沃SUV车型的新特征,它由之前的潘顿椅造型演化而来,LED光源确保其在夜间看上去也能有同样出众的视觉效果。

  内饰相比老款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整体却没有给人带来太多新鲜感,与S90L等车型相似,标志性的水晶挡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彩色触摸中控屏,三幅式方向盘,尽显低奢北欧风情。

  大尺寸触控屏取代影响豪华内饰感受的大量繁琐物理按钮,空调通风口采用独具特色的控制旋钮。

  新XC60提供的两种不同车型,兼顾豪华的豪华版以及体现运动的R-design版,其实这种设计的优势在于科技感顾及到了年轻人的审美,而豪华感顾及到了略大一些年纪消费者的偏好,比如木质修饰等等。

  XC60的座椅实在是太不舒服了,这主要原因是坐垫前三分之一处有块凸起设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沃尔沃在造车时只考虑了北欧人民的身材比例?

  说到沃尔沃代表安全,的确,全系XC60车型都标配了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系统,功能包括了碰撞提示、自动刹车、LKA车道保持辅助、紧急避让辅助、路面偏高预防、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相比之前具备了主动转向的能力。

  动力及操控表现怎么样?

  动力上新款XC60将继续提供T4、T5和T8三种动力平台选择,其中T4、T5搭载2.0T发动机的低/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T8车型则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该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08马力,综合峰值扭矩则为640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T5和T8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

  即使是最入门的T4车型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性能更强的T5车型在加速能力方面已经与入门性能钢炮齐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操控上XC60在慢速行驶时,车内很安静,方向盘也不沉,但当深踩下油门进行急加速时,这种安静感会瞬间被打破,虽然XC60的官方加速成绩不错,6.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254匹马力的动力数据也还可以,油门踏板比较轻,变速箱反应并不算很快。

  XC60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使用大量铝材来降低非簧载质量,是该悬挂反应敏捷的重要原因之一,当车通过减速带时,悬挂系统产生的跳动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此外,还可选装空气悬挂系统,当车速超过120km/h时车身会自动下降10mm,通过降低重心来提高高速行驶状态下的稳定性。

  写在最后

  咖哥最后觉得,如果说买XC90的消费者看重的是豪华和品牌影响力的话,那么购买XC60的则更看重车辆的实用性和性价比,对于这么一辆和XC90有着差不多的内饰设计,差不多的操控感受,配置又比较全的XC60来说,咖哥觉得它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