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加入官降队列 名爵HS能站稳SUV市场嘛?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4-10 09:51编辑:王雨

  在3月15日的两会记者提问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表示,2019年4月1日起,国内制造行业增值税将由16%下调至13%。一时间各大豪华车企“闻风而动”, 处于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也紧随其后。直到四月初自主品牌开始站入“官降”的队列,价格下调的幅度从小几千到几万块不等,那对于国内汽车品牌来说,选择打“价格战”是一个好方式嘛?除了价格之外,能站稳立场还需要具备哪些?

  一直以来,紧凑型SUV的市场便打的如火如荼,而近两年来国内汽车品牌更是在紧凑型SUV的圈子里注入一股新鲜力量,比如WEY、领克、名爵都十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今天,名爵官方宣布了HS官降的消息,相比起前几天的领克的降幅来说更具吸引力。如此一来,名爵HS就可以站稳紧凑型SUV的市场嘛?

  编辑点评:名爵HS的官降来的并没有太早,但好在降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已经非常具有吸引力了,2.0T车型下调2万,再送2万红包;20T车型下调1万,再送1.5万红包,在指导售价下调的同时,名爵HS还新增了一款售价为9.98万元的新车型,该车型将取代目前调整后售价为10.98万元的20T手动两驱荷尔蒙劲取版,成为名爵HS的入门车型。这让名爵HS的起售价下探到10万元以内。领克01除顶配劲 Pro 四驱版车型下调4000元外,其余车型下调3000元,而WEY的还没有行动。仅从价格方面来看,名爵HS确实更胜一筹。

  设计战

  名爵HS

  名爵HS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点阵式“星耀力场”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和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营造出极具力量感的前脸风格。侧面名爵并没有选择用硬朗的线条刻画,整体较为圆滑。车身尺寸为4574/1876/1685mm,轴距也达到了2720mm。尾部造型十分圆润,横向布局的LED尾灯组拉伸了视觉宽度,双边共两出排气,进一步突出了时尚风格与运动感。

  内饰方面整体造型简约大气,采用了面积不小的皮质包裹,且黑红双色的搭配也非常具有冲击力。方向盘尺寸不小,配有Trophy模式按钮,但档杆造型稍欠缺科技感。

  领克01

  领克01继承了之前在柏林发布的领克01概念车的设计,横贯式大嘴造型占据了前脸,最为个性的是发动机盖两侧凸起的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采用了双段式腰线设计,前低后高的车窗下沿让整车更具俯冲的效果。车窗上沿一直延伸到后窗,勾勒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与翼子板散热口设计一道为整车增加了时尚、动感的元素。L型尾灯造型独特,造型上与前脸相呼应,极具辨识度。尾灯之间采用了黑色饰条相连,饰条上有LYNK&CO标识。车身尺寸为4512/1857/1673mm,轴距为2734mm。

  领克01的车内设计并没有像外观一样夸张,比较简洁,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车内配备了10.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下方保留了部分旋钮及物理按键便于操作。仪表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换挡杆采用了电子档把设计,造型精致。

   WEY VV6

  VV6的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六边形进气格栅配以两侧造型犀利的头灯组,整体富有气势;灯组内部采用全LED光源,转向灯加入动态效果,富有科技感。下进气格栅更为精致,两侧雾灯区域与底部采用贯通式设计,配合竖置雾灯,辨识度不错。车尾部分的设计简洁稳重,并没有采用以往溜背式的造型,从车尾看上去视觉重心更高。车身尺寸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VV5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车身加长了163mm。

  VV6的内饰设计是豪华大气的风格,非常有层次感,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配以米/棕双色搭配提升豪华感;中控区域配有9英寸LED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同时下方三个空调出风口及两侧均采用圆形设计,且周围加入镀铬装饰点缀。

  编辑点评:对于外观内饰的设计来说,美不美都看个人主观感受,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意见。但无论是名爵HS、领克01还是VV6,在刚推出时都有不小的轰动。个人认为其实它们负责美的方向并不同。名爵HS更偏向优雅荷尔蒙美,像是夜晚霓虹灯下的绅士,温暖又不缺乏傲气。领克01更偏向年轻运动美,像一个桀骜不驯的小伙子。VV6更符合沉稳豪华美,像一个踏实稳重的有志青年。无论怎么说,三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都有各自的特色,与目前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车型相比,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配置战

  名爵HS

  HS配备10.1英寸悬浮式触控中控屏,且有斑马智行3.0系统。两驱和四驱版的顶配车型配备12.3英寸交互式全虚拟液晶仪表盘。运动风格皮质座椅配备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及加热,除此之外它还配备Bose音响、内饰氛围灯、香氛系统等,B格满满。安全配置方面还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后方交通预警、倒车盲区监测、开门盲区警示、变道辅助系统等。

  领克01

  领克01采用10.2英寸触控液晶屏,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座椅采用真皮材质,主副驾驶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安全配置还包含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VV6

  VV6配有9英寸LED悬浮式触控液晶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配备本地和云端语音识别。皮质座椅提供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记忆等多种功能。除此之外还配有Infinity豪华音响、PM2.5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安全配置包含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LCK车道居中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编辑点评: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最引以为傲的部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配不上的。三款车型的配置并不存在太大的差别,名爵HS液晶仪表只配置在顶配车型上,并不理想。但跨级别的Bose音响和一体式真皮运动座椅还是值得考虑的。

  动力战

  名爵HS提供1.5T及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31马力,传动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分别为7速双离合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30T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一套AWD四驱系统。领克01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同样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且推出插电混合车型。WEY VV6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同样提供四驱版车型。

  编辑点评:从数据来看,HS更胜一筹,但领克推出的PHEV车型更贴近目前的新能源发展方向。看看前不久上市的EZS,也许名爵HS踏上新能源的路程也接近了。

  总结:三款车型对比下来,领克01的个性好像更为突出,张扬的个性很容易吸引年轻人的眼球。从配置和车型来看,名爵HS可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更多样化。当然,我更期待长城的官降,也许将会给这个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说到底,增值税税率的下调是国家立足行业发展,对企业的财税政策支持,让企业受益。国内汽车品牌是车市不可或缺的力量,增值税下调给消费者最直观的是实际售价情况,当然产品力才是真正立足根本。所以下调增值税的这部分钱,用于车辆的研发,提高汽车的品质之余,给消费者更实际的优惠,也是大众所期盼的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