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开好看配置高 5万元买一台体面的家用车

来源:懂车时间:2019-04-09 10:18编辑:王雨

  许多小伙伴们都在后台问懂哥,手里只有几万元,想买台车代步,需要大空间,最好看着别那么寒酸,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有自动挡可以选择,懂哥经过了一系列的思考后,今天推出这篇如何用5万元买一台体面的家用车!

  长安逸动DT

  市场指导价:5.49-8.09万元

  优惠力度:0.7万元左右

  大家看见长安逸动DT的时候,其实不用觉得太陌生,其实可以把逸动DT看做长安的悦翔V7的改款车型,悦翔V7的也被收编到了逸动旗下,外观上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长安逸动家族的家族式“蝶翼型”前脸,同时逸动DT的大灯造型也进行了一些微调,其实无论是侧面还是尾部,看起来还是有一股悦翔V7的感觉的,整体的风格看起来更加的精致。

  说实话,逸动DT的内饰风格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台五万元级别的车型,中控台上10.25英寸的显示屏也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之中两眼的地方,不仅支持基本的倒车影像及蓝牙音乐的功能,还支持4G联网功能,这个要给个赞,不过这套内饰也有让懂哥无力吐槽的地方,一条金色的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区域,在有阳光的时候可真是亮瞎了懂哥的眼睛,还有一点就是逸动DT的皮质座椅纹路特别像汽配城后配的感觉。

  逸动DT的轴距为2610mm,虽然比一般A级车要短上一些,但是实际乘坐时还是有相当不错的空间的,在保证了主驾驶空间的时候时,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有一圈,头部空间大约为3指左右,是可以胜任家庭日常使用的。

  逸动DT搭载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4AT的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挡,最大马力125匹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懂哥更推荐手动挡版本,逸动DT在10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输出125匹马力,逸动DT的的离合点也非常好找,总的来说逸动DT是一台新手都能很好上手的车。

  推荐车型:2018款 1.6L 手动智享型

  奇瑞-新艾瑞泽5

  市场指导价:5.99-8.29万元

  优惠力度:0.3万元

  说起“个性”这一词,在十万元以内的家轿市场上,基本都与个性绝缘了,这一部分的消费者更需要一台没有个性的车,但是艾瑞泽5却恰恰剑走偏锋,走起了个性这条路,外观上绝对是艾瑞泽5的一大亮点,前脸两侧的进气口像极了某些轿跑车才有的设计,绝对是年轻人的收割机。

  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这一点在20万以内的车型都难以见到,但是艾瑞泽5不仅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还像路虎家族一样,配备了液晶触摸式的空调,这逼格,在10万元以内,无人能敌啊,虽然配置上是高了,但是,内饰的其他材质还是比较的一般,基本都是硬塑料,当时间久了之后异响也在所难免了。

  艾瑞泽5的轴距达到了2670mm,符合这一级别家用的水品,乘坐空间都没问题,就是坐垫比较矮,坐垫不够长,久坐会比较累,但是短时间出行还是没有问题的,艾瑞泽5的隔音降噪性也做的比较一般,不过既然奇瑞把配置给了你了,总要有点取舍的,你说是不?

  艾瑞泽5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总体感觉起步比较肉,这台发动机的调教更偏经济型,动力输出比较平稳,除了肉一点,噪音大一点之外,其他的都还不错。

  推荐车型:2019 款 1.5L CVT自在版

  东南A5翼舞

  市场指导价:4.99-7.59万元

  优惠力度:暂无优惠

  在这个价位左右,相信大多数人并不是把颜值放在购车第一要素,外观上尽可能的舒服耐看才是大部分人选择车辆的标准,虽然东南A5翼舞的前脸看起来比较像丰田的凯美瑞,但是整体的风格令人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挑不出刺,懂哥认为,东南A5翼舞最好看的角度就是前45度,一句话概括就是,这台车看不出来会那么便宜。

  内饰和外观一样比较的大气,关键是,耐看!双色设计不会显得太过于沉闷和掉档次,中控屏幕虽然不是类似新势力造车那样的”电视机“屏,但也足够用了,说实在的,看久了那些大屏,难免会有审美疲劳,再加上晚上行车时,总感觉眼睛被大屏发出的亮光晃眼,所以,懂哥还是更喜欢常规尺寸的屏幕,够用就行,虽然东南A5翼舞的价格并不高,但是内饰还是用了不少的软质材料包裹的,这一点给好评,配置上,在顶配车型还具备自动空调、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如果能把这些配置下放到次顶配车型,那么东南A5翼舞的竞争力会更强。

  东南A5翼舞搭载的是来自三菱代号4A9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谓是中国品牌的老朋友了,不仅东南,在其他自主品牌上也经常出现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为143牛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挡以及CVT自动变速箱,整体调教在油门前段比较的冲,但是时速上了40之后就会觉得没什么惊喜了,整体调教偏肉,平顺性也差了一些,能明显的察觉到抖动。

  推荐车型:2019款 CVT 1.5L 豪华版

  懂哥说:

  今天懂哥推荐的三款车型上都各有千秋,东南A5是这三台车里看起来最显档次感的车,看着绝对不掉面儿,逸动DT是这几台车里驾驶感受最好的,开起来最得心应手,而奇瑞艾瑞泽5则是配置最高,内饰高科技感最高的,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当地4S店试驾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