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亚洲龙/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 预算30万买谁?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09 09:56编辑:王雨

  3月22日,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88-28.98万。作为一款定位在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之间的车型,亚洲龙的价格区间也和这两款车的价格区间有重叠。那么,都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重磅新车,价格也有重合的区间,假设预算在25万—30万,这三款车究竟该怎么选呢?

  外观设计都很激进

  丰田TNGA架构旗下的车型外观设计都走的是激进前卫的路线。前脸巨大的进气格栅是亚洲龙最鲜明的特点,视觉冲击感强烈,造型非常犀利。低矮修长的车身看起来既个性又优雅,档次感十足。

  凯美瑞新增了运动版的外观设计,分别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无论是凯美瑞的经典大嘴还是运动版时尚动感的X型前脸都非常帅气。雷克萨斯纺锤型的进气格栅深入人心,收拢的线条把前脸刻画得非常精致,锋芒毕现。整体造型流畅,时尚元素和运动风格结合地很好。三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很激进,相对来说雷克萨斯ES的外观设计更有冲击力。

  内饰风格迥异,空间差别不大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到和雷克萨斯ES同平台的亚洲龙在尺寸上也和前者非常接近,两者轴距和长度完全一致,高度和宽度也相差甚微。相比之下凯美瑞在车长和轴距上都稍有落后,不过由于空间布局不同,从实际驾乘体验来看,并没有很大差别。

  内饰方面三辆车也都采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亚洲龙的内饰设计是三辆车当中最具科技感的,整体风格偏向于简洁。一整块中控都是悬浮式的设计,集成了一块9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和众多功能按键,造型非常酷炫,也更加方便驾驶人员的操作。内饰整体做工同样非常精致,很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的中控台下方体积非常小,前排座位拥有更大的腿部空间,在驾乘中能够有舒适的体验。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风格偏年轻时尚,中控采用不对称的设计,金属拉丝面板、皮质材料和硬质塑料三种材料结合使用,层次分明;雷克萨斯ES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更偏向于豪华,侧卧式中控屏设计很有亮点,更加方便驾驶员使用。内饰的设计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细节都尽显高档。

  配置亚洲龙小胜一筹

  三辆车在配置上都很有诚意,主流配置基本上都有配备。以指导价相同的亚洲龙和凯美瑞车型来对比,在亚洲龙上多出了可调节悬架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亚洲龙都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动力表现

  混动版本:

   汽油版本:

  动力方面,这三辆车的混动版本从参数上来看,除了发动机型号有区别之外,其他所有的动力参数都完全一致,在实际动力表现和油耗上也几乎没有差别。汽油版本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动力参数也是一样的。

  亚洲龙汽油版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250N·m,混动版最大功率也有160kW,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而且亚洲龙混动版本入门价更低,有很大的价格优势。

  总结

  对于消费者来说定位在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之间的亚洲龙在外观上设计上造型前卫,看起来极具侵略性;动力技术成熟;配置上相比凯美瑞有很有亮点,20.88万元的起售价更是让这款车充满竞争力,在当前的价格下亚洲龙是很不错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