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预算 速腾/思域/朗逸选谁更划算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09 09:54编辑:王雨

  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不是中型车,也不是SUV,而是目前中国最主流的汽车级别:紧凑型车。而且年轻消费者眼光挑剔,既要有高颜值的外观,也要有丰富的配置,还要有优秀的驾乘体验。全新速腾、备受追捧的思域、资历深厚的朗逸这三款车是紧凑型市场最热门的车型,今天我们就让这三款车较量一番,看看谁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造型设计风格各异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车型外观设计都向着年轻时尚的设计思路上靠拢了,全新速腾外观上基于美国版Jetta打造,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大众设计风格,无论是六边形的中网还是全新设计的大灯都非常大气,前脸造型更加立体。

  思域上市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但设计依然前卫时尚,并不显得落伍,扁平的车头、大倾角的A柱都是它的与众不同之处,低矮的车身和溜背造型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朗逸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一体化的前脸设计,大灯和宽大的格栅完美地融为一体,比改款之前漂亮很多,不过还是略显中庸了一些。

  所以如果喜换时尚运动风格,思域肯定是当仁不让;如果更偏好稳重大气的风格,速腾和朗逸风格差别不大,都能满足。

  内饰:速腾更实用

  内饰部分三款车风格不尽相同,感受都很不错。速腾和朗逸都采用的是镶嵌式的中控屏设计,思域则是采用侧卧式的中控屏。朗逸的中控台整体造型对称简洁,看起来更加大气沉稳;速腾为了方便驾驶员操控,中控的设计偏向于主驾驶一侧,实用性更胜一筹。在内饰的质感表现上同样也是速腾表现更好。

  具体到智能互联系统上,思域搭载的7英寸中控屏尺寸稍小一些,功能也比较少,而且只有原厂自带的手机映射功能,不支持Carplay/Carlife,在这一点上有些令人失望。速腾和朗逸使用的都是8英寸的中控屏,在功能方面也比较全面,多媒体、导航和语音控制等功能都有配备,手机映射功能也都支持Carplay/Carlife,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在这一点上两辆车都表现得很不错。

  配置差距悬殊,速腾高配也要高价

  从上图的数据可以看到,速腾的配置明显高于其他两款车。无钥匙进入进入系统、全液晶显示屏等功能科技感强烈,实际使用时也能带来更多便捷。安全性也是一辆车的必备素质,速腾比另外两辆车多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还有预碰撞保护功能,在安全性上领先对手不少。一分价钱一分货,速腾配置高的同时价格也要比另外两款车高出一截,更偏向于高配置还是性价比就要看消费者自己的喜好了。

  空间表现

  从这三款车的尺寸上来看,速腾无论是轴距还是车身长度都是最大的,后备箱的容积也遥遥领先思域和朗逸。朗逸的表现中规中矩,思域在空间表现上处于劣势,后备箱容积比速腾和思域分别少了113L和70L。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考虑,如果你只是一两个人使用,不用考虑后排和行李,那么思域的空间完全足够了。如果你还考虑到更多家庭成员乘坐或者自驾游之类的更多用车需求,那空间更大的速腾肯定是最佳选择。

  动力表现思域更强

  对于年轻人来说,车当然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也要有澎湃的动力。这三款车的动力配备都比较强劲,速腾和朗逸使用的同样的动力配置,动力充足,无论是温柔驾驶还是偶尔躁动一下都能够满足。不过在动力表现上思域表现更加突出,算是扳回一城。实际驾驶中三辆车驾驶感受都很不错,动力输出平顺稳定,思域的动力更加强劲充沛。

  总结

  对消费者来说,这三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思域有更强劲的动力和更时尚的外观,但是在配置和空间方面速腾当仁不让地碾压另外两款车型,不过三款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贵。好在思域和朗逸终端 已有大幅降价,不过刚上市的速腾价格还是偏高,相信过一段时间肯定会有降价优惠,要买的不妨再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