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级车的价格/C级车的空间 2台旗舰家轿推荐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4-08 09:52编辑:王厅

  最近中型车市场非常热闹,前不久刚刚上市的一汽丰田亚洲龙因其越级的尺寸和极具诱惑力的价格得到了广泛关注。作为中型车市场代表之一的上汽通用别克君越则紧随其后推出了2019款车型,而且实力与亚洲龙旗鼓相当。那君越与亚洲龙谁更值得选择呢?是新进实力选手,还是多年的市场老将呢?今天,咱们不妨对比一番。

  砖叔选择了两车各自比较有代表性的款型来进行对比,分别是君越 2019款 28T 豪华型和亚洲龙 2019款 2.5L Touring尊贵版,两车价格接近,同时也都受到消费者高度关注,今天的对比就从这两车开始。

  君越虽然在车身长度上超过了5米,轴距也超过了2.9米,但车内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这也是美系车的一贯风格,腿部空间尚可,只是因为造型设计的原因,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另外,君越的后排中央头枕依旧没有配备。

  亚洲龙虽然在尺寸数据上不占优势,但实际车内空间并不差,纵向空间相对于君越会更加充足,头部空间也能令人满意,但中间位置凸起较高,对乘客舒适性影响较大,后排中间位置不适合长时间乘坐,相比之下,君越会更好一些。

  中期改款的君越在动力系统上为了满足国六排放而将发动机动力参数进行了适当下调,但177kW,350N·m的数据依然不算小,而且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比老款车型更加提前,理论上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低速时动力直接毫不拖沓,给人很轻快的感觉,城市驾驶毫不费力,即便是到了100km/h的后段加速,也能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与换挡速度都能让人满意。

  亚洲龙在动力上并不占什么优势,2.5L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响应并没有君越那样积极,但它在行驶过程中带来的顺滑细腻感也是君越所不能比的,而且2.5L发动机在加速的中后期,也能给人十足的底气。平顺舒适是亚洲龙与君越最大的区别。

  两车的底盘主体结构大同小异,连轮胎规格都非常接近,但行驶风格则不尽相同。君越底盘紧致,悬挂滤振干脆,遇到大小颠簸都能积极而从容地化解,但底盘总是缺乏一丝厚重感,给驾驶者带来的高级感有所下降,好在主动降噪技术把车内噪音控制在了应有的范围内,主观感受不错。

  汽油版亚洲龙标配自适应悬挂,底盘调校会更偏向驾驶方面,比如路面小颠簸会比较清晰地传递到车内以保证路感,但路过较大颠簸时,它又不会像君越那样紧绷,悬挂会多跳动几下,韧性体现得更明显。而对车内噪音的控制上,亚洲龙的表现同样很让人满意。

  上升到中型车这个级别,消费者在配置方面就无需太过担心了,两车虽然不是高配车型,但配置依然非常丰富,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只是两车作为各自品牌的代表车型,在配置的侧重方向上各有不同,首先科技感是两车都非常注重的,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语音控制等等均没有缺席,其次君越更注重使用便利性,比如CarPlay、CarLife均有配备,而亚洲龙则更侧重安全表现,气囊遍布全车,还有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多种辅助安全配置。

  两车不仅是各自品牌的代表车型,更是中型车里越级车型的代表,尺寸均已经跻身中大型车级别,当然两车也都拥有自身鲜明的特点。君越车身尺寸够大,动力充沛,而且车内豪华氛围十足,虽然空间相对较小,但满足使用并没有问题。君越比较适合对动力以及豪华氛围要求较高的消费者。而亚洲龙外观充满张力,车内空间宽敞而舒适,安全配置丰富,虽然动力不算积极充沛,但也不会给人力不从心的感觉,喜欢大空间高配置和高舒适性的消费者,亚洲龙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