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万元多51公里续航的电动车 你买不买?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04 12:53编辑:王雨

  近期,也许是因为新能源补贴的强势退坡,我们看到很多车企都在续航稍短的电动车方面下了些功夫,而这些车也有一些共同点,比如都是小型SUV,以及,卖得都不算太贵。

  这其中,有的人是第一次来,有的人已经在这个领域待了很久了,而它们对于这个领域的理解,显然也有很多不同。长安汽车显然算是后者,而且,它做得更专,因为到现在为止,它的产品线上,唯一的一款纯电动SUV,就是一款小型SUV。

  这款车就是CS15 EV系列,就在不久前,长安汽车提升了它的续航里程,改名CS15 EV400,再一次发力纯电动小型SUV市场。

  它的升级,大多数你看不到

  其实这款新车,如果你不看尾标的话,乍看之下是分辨不出太大的区别的,它基本沿用了原来CS15 EV350的设计,如果你买车是图一个"新"字的话,那它应该不算是你的菜,不过,如果你同样在乎它是不是值得买,我建议你看下去。

  先来说说它最主要的变化吧,也就是续航里程。仔细看过它的配置信息,你会发现,这款车所使用的电机和之前的CS15 EV350是相同的,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而让它能够跑得更远的,应该主要是来自电池包的升级。长安CS15 EV400的电池包,从原来的42.92kWh提升到了49kWh,不仅如此,它的电池能量密度也有所提升,从之前的127Wh/kg,提升到了现在的141Wh/kg,这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上的突破,同时,也让它在更严苛的补贴法规中多占些便宜。

  除了电池包的升级,它在电池管理系统方面也有一点细微的进步,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百公里电耗,原来的数据是百公里电耗15.2kWh,现在这个数字变成了13.8kWh,虽然进步并不明显,但也让我们看到了它为了提升续航里程,并没有一味地增加电池容量,而是也在软件方面下了功夫,使它最终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提升到了351km,较之前的版本提升了51km。

  除了续航,它还有一个更强的杀手锏

  既然说它是再次发力纯电动小型SUV市场,单纯的351km的综合续航显然不够看,因为现在同级别中大家都在这个水平线上,而其他配置方面也正在逐步进入同质化竞争,对于长安CS15 EV400来说,不拿出点别的杀手锏,恐怕很难形成新的气候。

  而我所说的这个杀手锏,就是售价。在补贴退坡之后,这个并没能够到最高补贴系数的产品,它的售价依然维持在了10万元以内,起售价为8.98万元,虽然比之前的CS15 EV350来说,还是上浮了将近1万元,但是这个价格在同级别中,仍然是战斗力比较强的存在,特别是在其他一些新进入市场的品牌都把价格放在了10万元以上的情况下。

  也就是说,如果你单纯考虑性价比的话,这款车,绝对是这个级别中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而且,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它的品质,也算是经过了市场的洗礼。

  写在最后

  当然,你也有其他的选择,比如比亚迪的元EV,如果你能接受它续航里程少了46km的话,或者奇瑞新能源的瑞虎3xe,它的起售价只贵了4000元,但是续航里程多了50km,它们也都是不错的选择,也是长安CS15 EV400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它们三个之间的选择,完全就看你是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