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途观L和探界者竟有如此大的差别 究竟该选谁

来源:懂车时间:2019-04-04 11:07编辑:王雨

  在汽车圈同样如此,一款重磅新车到来,总会被市场拿来和其他强者比较一番,大有不分出个高下誓不罢休的劲头。

  比如探界者与途观,在途观升级为途观L之后,两者之间有了太多的共性,同样是中型SUV,同样拥有2.0T的动力,同样是20万级别的热门之选,但是,在懂哥看来,他们之间依旧有太多的不同之处,或者说,他们的消费群体本身就有太多的差别。

  美系设计和德系风格差距在哪里?

  不同的车系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尤其这两款都是全球车型,在造型设计上也是直接沿用了海外的设计风格。

  途观L采用平直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更加的简练,沉稳,配上最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延续了大众一贯的“套娃”风格,进入国内市场后进行相应的加长跻身中型SUV行列;而探界者则保留了美系SUV的原汁原味,用线条和凸起营造出美系车特有的肌肉感、力量感。

  在2019款中,两车都推出了专属版本,途观L R-Line,探界者Redline尚“红”系列,纷纷加入更多专属元素。

  途观L的R-Line专属前脸,专属包围,R-Line徽标以及19寸专属轮毂,让整车看起来运动不少,尤其是大轮毂的加持,让途观L看起来大气不少。

  同样是套件加持,探界者相比途观L来说专属的韵味要更强些,尚“红”元素的加入绝不仅仅局限在车身包围,更体现在每一处的细节上,后视镜上的红色点缀,熏黑的前脸配上银边的LOGO,红色“EQUINOX”标识,曜黑搭配炫红的轮毂,甚至是内饰上的缝线也采用红黑搭配,让探界者有一种呼之欲出的迅猛气势。

  两者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就颜值来说,途观L要更为成熟,稳重些,探界者则更时尚,更为个性。如果你是一个看颜值的消费者,相信不会把他们放在一起比较,除非一家人有不同的意见。

  同样2.0T,究竟有多大差距?

  颜值上的差别仅仅是表面,骨子里面的东西也同样反映出了他们两者不同的驾驶体验。同样2.0L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是曾入选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明星机头,但是参数上就能一眼看出孰强孰弱。

  途观L主打经济性,2.0T+DSG的动力组合,能做到百公里油耗仅为8.1L,这个成绩在同级车型中也是翘楚了,但是最大输出功率仅为137KW,却成为同级2.0T发动机中垫底的位置,甚至不少车企1.5T的发动机就能调教出这样的功率。扭矩表现还不错,320N.m配上双离合的高传动比,在起步时依旧不会有肉的感觉,只不过,9.46秒的实测百公里加速能力暴露了它刚好够用的本性,没有太大的短板,但是也没有太多的亮点。

  相对而言,探界者则个性鲜明,更注重驾驶体验,2.0T发动机迸发出191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53N.m的最大输出扭矩,配上9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秒,堪比一众小钢炮的加速性能;9AT的变速箱齿比更紧密,平顺性上大大提升。

  抛开颜值,性能上的追求同样将途观L和探界者的消费者划分开来,如果你对驾驶乐趣并不太在意,途观L的刚刚好能够满足你,但是,如果你追求性能,那么探界者则更优秀,一步到位,日常用车之余还可以放纵一把,也不用考虑后期去刷ECU这种破坏发动机程序的事情。

  回归价格,一切凭实力说话

  风格不同也好,动力差距也罢,对于国人来说,既然价格区间有重合,谁更值得入手这个问题依旧会存在,接下来就只能凭实力说话了。

  懂哥选取了两款车型个人觉得最值得入手的配置,在各自的车型中,也是最有竞争力的选择。

  懂哥查询了一下这两款车的优惠情况,其中探界者优惠3.2万,途观L优惠1.3万,优惠过后,探界者比起途观L便宜了近3万,不得不说,途观L真的够硬气。但是,实力强弱不是价格高就说了算,接下来懂哥将从安全配置,舒适配置以及科技配置三个方面为大家剖析一番。

  安全配置

  基本安全配置两者大差不差,都配备有多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等,满足日常家用完全足够,但是在更高智能程度的安全配置上,途观L则要逊色不少,少了盲区监测,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这些配置如果在途观L上配置,就只能是多加10万,在指导价35.08万上的车型上才能拥有。

  在安全配置上,探界者高出了途观L一大截,但是并不代表途观L没有亮点和优势,自动泊车也是这个级别少有的配置之一,只不过相比上面的安全配置来说,重要性差了一点。

   舒适配置

  在舒适性配置上,两者各有侧重点,探界者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对于前排乘客要更为友好,而途观L的后排独立空调更注重后排乘客的体验,同时,感应尾门的加持让平时用车的便利性提升不少,在搬运东西的时候省事不少。

  相对而言,探界者会让你觉得更超值,不管是BOSE的音响还是主动降噪加持,都是豪华车标准的搭配,在这个价位区间也是越级的享受。

  科技配置

  在科技配置上,两者在改款之余都有了升级,途观L的MIB娱乐系统则增加了映射功能,但是依旧是够用的风格,当下热门的开放式智能车载系统并没有引入其中,反而是探界者在改款的时候为全系配上了最新的MY 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在保留了安吉星OnStar 24小时管家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OTA在线升级功能,新增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车载APP,再配上终身免流量费的车载4G WiFi,实用性上大大提升,实时的在线地图,在线音乐所蕴含的数据库也是大众MIB车载系统所无法比拟的。

  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科技配置是探界者上的一大杀手锏,保守的途观L也应该思考下是否该革新下自己的MIB了。

  结局已经明了,即使相差近3万,探界者依旧比起途观L更为厚道,配置更为丰富。

  总结

  至于两者谁更值得入手,懂哥还是那句话:根据自己的需求来。

  他们同是市场热门的SUV车型,途观L依旧火热的原因来自于多年口碑的积累,探界者作为一个“新人”,同样表现不凡,在美国市场上迅速走红,并站稳销量前几位,实力不容小觑。

  如果你对一众的潮流配置并不感冒,而考虑用车成本,途观L可以作为选择,如果你看中的是驾驶的乐趣,花更少的钱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探界者Redline更值得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