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跨级混战! 四款10万元自主品牌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0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二、内饰配置综述

  四款车型内饰都是各自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除了荣威i6造型比较极简激进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在内饰布局上基本一致。绅宝智道内饰强调的是中级车应有的成熟稳重,无论是对称的布局还是木纹饰板的装饰都非常有秩序感,看上去很舒服。睿骋CC内饰采用了大量的金属质感饰板以及钢琴烤漆材质,年轻运动极具时尚感。帝豪GL内饰层次分明,虽然难言亮点但使用非常顺手,属于偏重交互使用注重实用性的设计。荣威i6就不用说了,典型的荣威家族式设计,明显的极简风格,一块大尺寸屏幕占据绝大部分中控台面积,科技感十足。

  虽然四款车型均搭载了中控显示屏,但尺寸以及功能却各不相同,绅宝智道的屏幕尺寸达到了12.3英寸独占鳌头,荣威i6以及睿骋CC分居二三位,也算是主流水平,唯独帝豪GL的8英寸屏幕有些不够看。不过在功能性方面,吉利帝豪GL却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除了缺失道路救援呼叫功能以外,导航、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等如今主流的配置全部一样不落,而且系统还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这在其它三款车型上都不具备。

  内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也是各有千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都有配备,但绅宝智道却不提供方向盘前后调节,此项功能的缺失作为这个定位的车型来说实在不应该。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但仅有睿骋CC还支持座椅通风功能。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方面,也仅有睿骋CC支持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其余车型只支持主驾座椅电动调节。从这两点来看,睿骋CC在内部配置方面相比另外三款车型存在一定优势。帝豪GL和荣威i6整体表现中规中矩,而绅宝智道在这一项上减分严重,包括方向盘前后调节、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通风以及第二排座椅放倒全部缺失,配置水平只能垫底。

  内饰小结:内饰设计上四款车型各有各的风格,用料方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包括做工也是都让人挑不出毛病。配置方面,多媒体部分帝豪GL除了屏幕尺寸略小以外,实用性功能非常完备,因此表现最佳。在其余的基础配置上,睿骋CC的优势十分明显,帝豪GL以及荣威i6中规中矩,只有绅宝智道表现不尽如人意,与其它竞品相比尚存在一定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