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跨级混战! 四款10万元自主品牌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0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现如今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崛起,好产品是一波接一波的推出,不过受限于自身品牌影响力以及合资品牌的打压,虽然产品定位有上升势头,但在售价方面却一直没能有所突破。如此环境背景下也造就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局面,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的选择极其丰富,不仅有紧凑级车更有中级车可选,如此跨级混战,瞧着都觉得刺激!此次小编分别挑选了两款这个价位的紧凑级车以及中级车,它们虽然定位不同但价格相差却并不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定位还真就算不了什么,谁都得拿出真本事才行。

  一、外观综述

  绅宝智道是这几款车型中最新的产品,外观很有冲击力,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是北汽绅宝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极具品牌辨识度,中网内的装饰条很细,精致且富有层次感。未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智道在前脸以及车尾处都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加之其中级车的尺寸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大气,非常符合国人审美。睿骋CC虽然也是中级车定位,但在外观设计思路上却与绅宝智道有着明显不同,长安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更加优雅动感,车尾线条也非常流畅,简约饱满。智道以及睿骋CC都是中级车定位,但在外观设计上却带来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效果,设计层面各有千秋。尺寸方面还是绅宝智道更占优势一些,包括三围尺寸以及轴距都要力压睿骋CC,不过差距并不大。

  帝豪GL是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颇有些时尚运动的味道,很明显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前脸大灯以及中网相连,一体性极强,车身姿态向前俯冲,运动感十足。车尾造型比较扁平,层次感稍有欠缺,更多的直角元素算是与车头遥相呼应。荣威i6的外观给人大气沉稳的感觉,从容有度而且气场不凡,成熟的味道十分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设计上同样遵循着家族元素,很有科技感。虽然帝豪GL和荣威i6都只是紧凑级车定位,但在尺寸上却丝毫不输上述两款中级车,整体差距非常小。轮胎规格方面,四款车型均为顶配版本,轮圈尺寸同为17英寸,不过宽度以及扁平比各不相同。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保持了较高水平,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智道以及睿骋CC都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相比帝豪GL以及荣威i6的普通天窗要更加厚道,无论是采光还是打开面积都要更大。四款车型均支持无钥匙进入,但仅有睿骋CC是全车支持,其余车型仅有前门才可以。另外在灯光方面,四款车型全部采用LED大灯,不过在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以及雾灯配置上四款车型做出了不同的取舍,整体差距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感应雨刷仅有绅宝智道和荣威i6有搭载,另外绅宝智道还配有紫外线玻璃,这在其它车型上都不具备,所以在外部配置方面绅宝智道略占优势。

  外观小结:无论是尺寸还是外部配置,这四款车型的表现都非常优秀,相互间的差距也十分小,身为中型车的绅宝智道和睿骋CC确实在尺寸上能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从数据上看这点优势也确实不大。外观设计上每款产品都各具特点,相对而言睿骋CC以及帝豪GL比较年轻运动,而绅宝智道和荣威i6则偏向成熟稳重的风格,无所谓好坏,只是目标人群以及产品定位不同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