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跨级混战! 四款10万元自主品牌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0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现如今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崛起,好产品是一波接一波的推出,不过受限于自身品牌影响力以及合资品牌的打压,虽然产品定位有上升势头,但在售价方面却一直没能有所突破。如此环境背景下也造就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局面,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的选择极其丰富,不仅有紧凑级车更有中级车可选,如此跨级混战,瞧着都觉得刺激!此次小编分别挑选了两款这个价位的紧凑级车以及中级车,它们虽然定位不同但价格相差却并不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定位还真就算不了什么,谁都得拿出真本事才行。

  一、外观综述

  绅宝智道是这几款车型中最新的产品,外观很有冲击力,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是北汽绅宝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极具品牌辨识度,中网内的装饰条很细,精致且富有层次感。未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智道在前脸以及车尾处都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加之其中级车的尺寸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大气,非常符合国人审美。睿骋CC虽然也是中级车定位,但在外观设计思路上却与绅宝智道有着明显不同,长安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更加优雅动感,车尾线条也非常流畅,简约饱满。智道以及睿骋CC都是中级车定位,但在外观设计上却带来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效果,设计层面各有千秋。尺寸方面还是绅宝智道更占优势一些,包括三围尺寸以及轴距都要力压睿骋CC,不过差距并不大。

  帝豪GL是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颇有些时尚运动的味道,很明显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前脸大灯以及中网相连,一体性极强,车身姿态向前俯冲,运动感十足。车尾造型比较扁平,层次感稍有欠缺,更多的直角元素算是与车头遥相呼应。荣威i6的外观给人大气沉稳的感觉,从容有度而且气场不凡,成熟的味道十分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设计上同样遵循着家族元素,很有科技感。虽然帝豪GL和荣威i6都只是紧凑级车定位,但在尺寸上却丝毫不输上述两款中级车,整体差距非常小。轮胎规格方面,四款车型均为顶配版本,轮圈尺寸同为17英寸,不过宽度以及扁平比各不相同。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保持了较高水平,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智道以及睿骋CC都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相比帝豪GL以及荣威i6的普通天窗要更加厚道,无论是采光还是打开面积都要更大。四款车型均支持无钥匙进入,但仅有睿骋CC是全车支持,其余车型仅有前门才可以。另外在灯光方面,四款车型全部采用LED大灯,不过在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以及雾灯配置上四款车型做出了不同的取舍,整体差距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感应雨刷仅有绅宝智道和荣威i6有搭载,另外绅宝智道还配有紫外线玻璃,这在其它车型上都不具备,所以在外部配置方面绅宝智道略占优势。

  外观小结:无论是尺寸还是外部配置,这四款车型的表现都非常优秀,相互间的差距也十分小,身为中型车的绅宝智道和睿骋CC确实在尺寸上能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从数据上看这点优势也确实不大。外观设计上每款产品都各具特点,相对而言睿骋CC以及帝豪GL比较年轻运动,而绅宝智道和荣威i6则偏向成熟稳重的风格,无所谓好坏,只是目标人群以及产品定位不同而已。

  二、内饰配置综述

  四款车型内饰都是各自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除了荣威i6造型比较极简激进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在内饰布局上基本一致。绅宝智道内饰强调的是中级车应有的成熟稳重,无论是对称的布局还是木纹饰板的装饰都非常有秩序感,看上去很舒服。睿骋CC内饰采用了大量的金属质感饰板以及钢琴烤漆材质,年轻运动极具时尚感。帝豪GL内饰层次分明,虽然难言亮点但使用非常顺手,属于偏重交互使用注重实用性的设计。荣威i6就不用说了,典型的荣威家族式设计,明显的极简风格,一块大尺寸屏幕占据绝大部分中控台面积,科技感十足。

  虽然四款车型均搭载了中控显示屏,但尺寸以及功能却各不相同,绅宝智道的屏幕尺寸达到了12.3英寸独占鳌头,荣威i6以及睿骋CC分居二三位,也算是主流水平,唯独帝豪GL的8英寸屏幕有些不够看。不过在功能性方面,吉利帝豪GL却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除了缺失道路救援呼叫功能以外,导航、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等如今主流的配置全部一样不落,而且系统还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这在其它三款车型上都不具备。

  内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也是各有千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都有配备,但绅宝智道却不提供方向盘前后调节,此项功能的缺失作为这个定位的车型来说实在不应该。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但仅有睿骋CC还支持座椅通风功能。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方面,也仅有睿骋CC支持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其余车型只支持主驾座椅电动调节。从这两点来看,睿骋CC在内部配置方面相比另外三款车型存在一定优势。帝豪GL和荣威i6整体表现中规中矩,而绅宝智道在这一项上减分严重,包括方向盘前后调节、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通风以及第二排座椅放倒全部缺失,配置水平只能垫底。

  内饰小结:内饰设计上四款车型各有各的风格,用料方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包括做工也是都让人挑不出毛病。配置方面,多媒体部分帝豪GL除了屏幕尺寸略小以外,实用性功能非常完备,因此表现最佳。在其余的基础配置上,睿骋CC的优势十分明显,帝豪GL以及荣威i6中规中矩,只有绅宝智道表现不尽如人意,与其它竞品相比尚存在一定差距。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此举也是顺应了目前行业的大潮流。参数上看荣威i6一骑绝尘,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硬件组合最为出色。绅宝智道、睿骋CC以及帝豪GL的动力总成匹配也十分主流,虽然参数不够亮眼,但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所需,对于这个级别我认为有如此表现就足矣了。

  动力小结:四款车型在动力方面并未拉开差距,荣威i6硬件参数最为亮眼,但其余车型表现也中规中矩,至少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大环境下,众多厂商在这方面的投入都不算小,结果当然也算不错,除了调校风格以及匹配优化程度有所不同以外,动力方面的综合表现相差无几。

  四、空间综述

  空间方面,四款车型在乘坐以及储物两大项表现都很出色。虽然目前绅宝智道以及帝豪GL的后备箱容积数据缺失,不过从睿骋CC和荣威i6的参数比对来看,定位更高的中级车还是要占据一定的数据优势。配置部分,仅有帝豪GL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荣威i6为整体放倒,而绅宝智道和睿骋CC则是干脆不支持该功能,作为一项成本不高但却非常实用的配置,全系车型都不支持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空间小结:绅宝智道以及睿骋CC在尺寸及定位方面都有优势,所以乘坐空间表现好于另外两款车型也在情理之中。配置方面,储物能力四款车型相差不大,只是在第二排座椅放倒上两款中型车有些令人失望,无论是比例放倒还是整体放倒通通没有,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五、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方面,四款车型全部标配有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包括胎压监测功能也都具备,而在主动安全方面睿骋CC无疑是一枝独秀,配置水平之高同级无出其右。包括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都是其它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此外巡航系统也是目前行业最为主流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帝豪GL除了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值得称赞以外再无亮点,荣威i6则相对中规中矩,配置主流而且较为丰富。绅宝智道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平平,主动安全配置仅标配了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包括前雷达以及主动刹车全系均未配备,此外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也都需要进行选装才能得到,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这样的配置表现实在有失水准。

  安全小结:在被动安全层面四款车型都非常厚道,气囊数量也都是同级顶级水平,只是在主动安全方面各有不同。睿骋CC表现最佳,功能丰富且强大,荣威i6以及帝豪GL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各有亮点也说得过去。唯独绅宝智道的主动安全配置不尽如人意,多少有些令人遗憾。

  总结:绅宝智道主要还是以中庸大气的设计以及实用的大空间为核心卖点,配置方面比较主流,只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比较保守,好在提供了选装机会,作为刚刚上市的新品在性价比方面具备一定竞争力。睿骋CC绝对是这个级别bug一般的存在,无论是设计、尺寸还是配置都相当出色,全能表现十分均衡,更重要的是其8.99-13.89万元的售价,性价比实在太过强悍,短时间内估计不会被超越。帝豪凭借更低的售价区间以及不错的综合素质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荣威i6则是以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科技感在同级别独树一帜。虽然后两位只是紧凑级车型,但却依然有着与中型车分庭抗礼的资本,不可小觑。面对同价位的跨级混战,各大厂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真本事,无论是在设计、配置还是实用性表现上,纷纷倾尽所能。综合对比下来不难发现,其实作为相同价位的产品,完美只是相对的,更多的还是在取舍方面有所不同,各有各的特点。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下,无关级别定位,唯有强者才能生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