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标志508L对比大众帕萨特 你更看好谁?

来源:有车汇时间:2019-04-03 12:48编辑:王厅

  如果你最近正打算购买中级车,没猜错的话,大众帕萨特80%会在你的购车考虑清单。因为在中国市场热销了这么多年的帕萨特,凭借车辆品质、性价比等优势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虽然车辆在设计上偏向保守,但这依然不会妨碍他成为消费者的选车目标。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法系车由于技术升级慢、保值率低等原因在中国车市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以至于我的同事跟我说过“地球人不需要法系车”这样的玩笑。近日,全新标致508L以“为法系车正名”的姿态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7-22.57万元,最大的亮点就是轴距比现款标致508增加了33mm。对于诚意满满的标致508L,若是与热销的大众帕萨特,您到底会选谁?

  外观方面新一代508L借鉴了标致Instinct概念车的部分设计元素,点阵式进气格栅自然不会落下,只是格栅面积有所减小,这样设计的效果是为了与下进气格栅保持和谐的观感,同时更突出运动的属性。整体造型看上去前卫时尚,充满了未来感。特别是獠牙式LED日行灯的加入,点亮后拥有着非常之高的辨识度。

  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运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前脸设计焕然一新,更符合现今的审美。进气格栅内部应用了全新的点阵式造型,两侧则是双L回旋式全LED大灯,立体感更强。上方更加饱满的发动机舱盖也很富有力量感。

  车身侧面,新一代508L的车身造型更为低矮,双段式腰线设计也显得更为锋利,搭配18英寸双色轮圈,营造出了年轻、运动化的视觉效果。车尾的设计则十分见功力,贯通式的黑色装饰板连接了两侧的狮爪造型LED尾灯,夜晚点亮后,效果很棒也颇具科技感。而后备厢盖上的小鸭尾设计及两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的加入,则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作为一款声名远扬的中型车,新车的车身侧面一样看上去很有气势,车侧腰线自大灯而起,最终与尾灯线条交融,为侧面增添了十足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下面看一下两车尺寸对比

  前脸方面帕萨特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和朗逸有几分相似,中规中矩的进气格栅设计和整体较为方正的前脸轮廓,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当然ACC探头自然是不可缺席的,不过直接裸露在外面的ACC模块未免有些难看,设计师将其集成于中网LOGO之中,并不会像大多数车型一样在下格栅中部采用单独的ACC模块,集成度更高的同时也保证了美观性。此外双L回旋式全LED大灯造型精巧,内部结构和镀铬装饰与格栅内的纹路相连,提升了整体感。灯组两侧向外伸展,加强了前脸低宽的视觉效果,灯内双飞翼式造型经过精心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内部的远近光灯都加入了透镜结构,美观好看也可以进一步聚拢光线。

  标致508L有着极为个性、独特的前脸设计,车头整体视觉重心向下,星辉样式的中网搭配“獠牙状”的大灯组,营造出了极强的攻击感。前大灯内嵌至引擎盖下方,很有层次感,而日行灯向外延伸,丰富了前脸细节

  两车的大灯设计一个凶猛犀利,一个规规矩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点上就开始产生两极分化的用户群,大灯配置上,两车都配备了自动LED大灯,但是帕萨特并没有配备前雾灯。而在车头的安全辅助配置上,标致508L配备了泊车辅助雷达、红外摄像头、定速巡航雷达,而帕萨特配备了 ACC自适应巡航,但没有自动泊车功能,辅助配置上两车表现都很均衡。

  车尾设计上,标致508L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条连接尾灯的黑色饰条,增添了尾部的厚重感,帕萨特尾部的字母logo被安置在了车尾的正中间,提升了尾部的高级感,设计非常讨巧。尾灯方面,标致508L的尾灯明显更加独特,三条光带有很强的辨识度,连接的亮黑饰板精致、大方,帕萨特尾灯改为横条式设计,更为扁平,也更加符合当下视觉审美,辨识度很高。精致的外部轮廓配合内部全LED光源,在夜间点亮效果十分惊艳。随着科技的进步,LED光源也能玩出更多的花来,这款车的转向灯同样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流动式开启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