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何必再加价买雷克萨斯 亚洲龙哪款最值得买

来源:车大拿TV时间:2019-04-03 10:47编辑:王雨

  在国内的汽车细分市场,很多品牌都采取了同级别多车型的市场策略,比如中型车领域的帕萨特和迈腾,君威和君越,以及天籁和西玛。而自从锐志停产后丰田品牌的中型车则一直靠凯美瑞单打独斗,略显势单力薄。不过随着3月22日亚洲龙的上市一击打破了这种局面。这次在国内上市的是第五代亚洲龙,出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而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也是该平台的产物。作为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那今天我就为大家分析一下亚洲龙哪款车型最值得买。

  亚洲龙拥有极为夸张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霸气十足。其4975x1850x1450mm的车身尺寸与同平台的雷克萨斯ES十分接近,2870mm的轴距更是与雷克萨斯ES不谋而合。而且两款车型在零件共享上超过了60%,这也是TNGA架构下同平台车型的一大特点,可以有效的降低制造成本。

  这次上市的亚洲龙一共有6款车型,其中包括两款汽油版车型和四款混动车型。官方公布的指导价在20.88-28.98万元之间,这个定价与同门的凯美瑞有着很大的重叠区间,看来同门相残是在所难免了。

  车身颜色方面亚洲龙提供了珍珠白,流光银,丹霞红,栗金棕,碳晶棕和墨渊黑六种配色。内饰颜色则根据车型有所不同,其中进取版仅提供黑色内饰;豪华版,尊贵版和旗舰版可以选择黑色或者米色内饰。而干邑棕色则是旗舰版的独享配色。

  亚洲龙的汽油版车型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加速感官上不如同级别的2.0T涡轮增压车型,但是拖动1630kg的亚洲龙还是比较轻松的。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十分线性的动力输出更加符合亚洲龙中型车的身份。

  在配置方面汽油版亚洲龙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和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等丰富配置。其中换挡拨片和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还是汽油版亚洲龙的专属配置,所以如果追求性价比可以选择指导价20.88万元的亚洲龙2.5L进取版,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是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

  亚洲龙的双擎版车型采用了一台热效率高达41%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21N?m,而电动机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到160kW。这与雷克萨斯ES的混动系统如出一辙。此外,丰田还为双擎版亚洲龙的动力电池提供了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

  混动版车型方面我为大家推荐售价22.68万元的亚洲龙双擎2.5L进取版,相比汽油进取版车型多了HUD抬头显示,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和使用便利性。如果觉得进取版配置不够丰富可以选择售价25.78万元的亚洲龙双擎2.5L尊贵版。其在配置上比进取版多了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车内氛围灯等配置,为这些配置多花1.8万元还是很值的。

  经历了五代车型,这条亚洲龙在诞生25年后终于来到了中国。而这次亚洲龙上市的定价也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如果预算充足我比较推荐大家购买混动版车型。在上市的6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是双擎2.5L豪华版和尊贵版。如果预算有限,可以选择入门车型2.5L进取版,其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至于未来这条亚种龙能否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