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雷凌将换新1.5L三缸发动机 动力超朗逸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4-03 09:14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广汽丰田将在今年5月推出全新一代雷凌,目前该车已经进行申报,先期搭载1.2T和1.8L混动系统,动力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有媒体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广汽丰田将投产全新TNGA 1.5L三缸发动机,预计在2020年7月投产,有望应用到改款后的全新雷凌上,动力参数较现款1.5L有较大提升,并超过大众朗逸1.6L车型,上市后预计10万元起售。

  M15C发动机相较现款7NR型1.5L发动机做出了多项技术更新。首先在进气方面,由于气门重叠角和进排气门开关时刻的关系,最大提前/滞后相位一般不是最佳的起动相位,普通VVT-i技术只能满足动力提高或是油耗降低其中一点。而M15C发动机采用的中间锁止VVT,可以让转子落锁在调节范围内的任意一点,既可以动力提升降低排放,也能改善油耗和振动。

  燃料供给上,M15C也采用了缸内直喷方式,优点是油耗量低,升功率更大,压缩比上升到13,而现款1.5L发动机仅为11.5。新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比老款提升了10%左右。广汽丰田投产的M15C发动机应用了多项新技术,在降低油耗排放的同时能兼顾高效动力,也符合当前行业内的发展趋势。此外,该发动机未来有望加入混动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