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风神AX7对比吉利博越 自主紧凑型SUV的较量

来源:车喇叭 时间:2019-04-02 12:47编辑:王厅

  如今,自主品牌SUV因为其出色的性价比,已经成为市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毕竟10万元左右的售价,加上丰富的配置,这是合资品牌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今天车喇叭就给大家介绍两款大厂家的高品质SUV,看看究竟谁更值得选择?

  首先,我们选取的两款对比车型的指导价均在12万元之内,它们分别是东风风神AX7 2019款 1.6T 自动AI先锋型和吉利博越 2018款 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博越因为是18款车型,上市时间比较久,因此市场上拥有1.5万的优惠,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

  外观方面,换代的风神AX7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起了精致的路线;博越的设计则一直精致而不激进,好看且耐看,两者的风格有些类似,但又不同,各有优势。车身尺寸上,风神AX7要比博越大一圈,在参数上明显要更好看些,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更大。

  灯组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卤素头灯,这样的配置十分的常见,非常的实用。并且两车均搭载了LED日行灯、大灯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功能。区别就是,风神AX7配备了转向辅助灯,而博越则搭载了自动头灯。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搭载了PSA与宝马合作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博越则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上我们可以看到博越搭载的1.8T排量大参数也有优势,但是从动力效率而言,AX7上配备的1.6THP发动机的实际表现要更好,油耗也更有优势。

  安全性方面,两者均配备了主流的安全性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风神AX7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更加有效的保障行车者的安全。

  舒适性方面,东风风神AX7的配置十分的周到,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采光和通风效果均十分的好,防紫外线玻璃的搭载也更加的贴心,座椅方面,配置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细节处照顾的非常到位。

  科技性方面,风神AX7应用了最新的车机系统,更加符合当下便利性的功能,相比博越有着一定的优势,提高日常使用的便捷性。10.25英寸的中控屏科技感十足,语音系统的功能也十分强大,识别率高;博越相对来说则逊色一些。

  品质感上,风神AX7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全黑的配色层次感很强,布局上也十分的用心;博越的内饰则才用了大量的银色装饰点缀,更加的明亮,但有些晃眼,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不过在用料上,两车均十分的厚道,搪塑、镀铬以及烤漆等元素都加入了使用。轮胎方面,两者均选择了规格为225/60 R18的轮胎,从造型上来看,风神AX7的造型更加的运动化,不过博越搭载的佳通轮胎的品牌要更好些。

  车喇叭点评:在自主品牌中,东风和吉利都是比较出名的,无论是技术还是实力都毋庸置疑,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并且拥有较高的性价比,综合两车的比较来看,喇叭哥觉得风神AX7的性能要更加出色一些,车机配置也更先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