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上市就月销破万的中国神车好在哪?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4-02 12:35编辑:王雨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匹黑马,比亚迪这些年在新能源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颜值却一直都是它的硬伤。空有本领,却无容颜,深受吐槽的同时亦造成了一定消费者的流失。

  不过,在艾格加入后,比亚迪在颜值上的短板被彻底补齐,高颜值“龙颜”造型+硬核技术本领令比亚迪产品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以往的偏科生如今已是文武双全,市场竞争力强劲。

  去年9月份,作为比亚迪2018年”三板斧“之一的全新Pro DM正式在北京上市,从现场的标语分析,毋庸置疑,秦Pro DM,又是一款卖给年轻人的车型。看到这,或许有人会问了,秦Pro又是什么神仙车?它与此前秦又有什么关系?

  深入分析研究,秦Pro与秦的关系就好似博瑞GE与博瑞,它既是秦的换代,亦是秦的升级。事实上,从任何角度分析,它也确实比旧款秦更有高级感。那更新迭代后的秦Pro到底高级在了哪里?与旧款车型的革新表现在何处呢?莫着急,且听教授娓娓道来!

  脱胎换骨,尽态极妍

  全新比亚迪秦Pro(纯电/插电)均由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操刀设计,”Dragon Face“前脸、贯穿式尾灯、Brembo刹车卡钳尽显帅气,颜值不容置喙。而上市以后,也以高度的原创设计与性价比轻松收获了无数消费者的欢心,首月销量就已轻松破万,不愧是业界公认的”最美中国轿车“。

  秦Pro (纯电/插电)的设计风格以简洁为主,除必要的物理按键外,舍弃了以往旧款车型的实体按键,以可旋转宽屏中控取而代之,阅读效果与便利性俱佳。与此同时,精致的选材与良好的做工用料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档次感与豪华感。

  底盘选用上,秦Pro EV与DM有所不同,但目的都是为了“打造以安全为前提,舒适为主,兼顾驾驶乐趣的底盘”。据介绍,EV与DM高配车型均是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而DM低配车型由于成本与拉开差价的原因,选用的是前麦弗逊、后非扭力梁独立悬挂系统。

  全新三电,系统更优

  与唐相似,秦Pro DM也是使用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BSG电机架构、后桥电机等均得以革新升级,此外,电池效能、电池管理与NVH水平也得到改善。1.5T内燃机搭配双电机能瞬间释放490N·m扭矩、综合马力近300Ps,零百加速仅需5.9S,加速性能丝毫不输高尔夫、福克斯RS等小钢炮车型。

  传动方面由速湿式双离合与前桥电机集成在一块完成,与电机配合纯电动模式下电动机动力不经变速箱输出;混动模式下,发动机输出的动力经变速箱与前桥电机汇总后再输出到前轴,与传统燃油车的四驱形式有些类似。

  跑得快还要跑的远。秦Pro DM车型装备的是14.3kWh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纯电动状态下可行驶80Km,这也就是说只需充一次电,可维持两到三天的正常通勤。的确,相比比亚迪早期钟爱的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在电池充放次数、电容衰减率控制、可靠耐用度方面均表现出喜人优势。也正因为如此,深谙于此的比亚迪对往后推出车型决定全系采用三元锂电池,并为旗下车辆的三电核心部件提供保修承诺。

  鲜为人知的是,比亚迪已经从早期的“542”战略过渡至“33111”战略,所谓的”3111战略“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E平台“,可灵活适配生产包括秦Pro EV500等车型在内的各种纯电动车型。

  两个“3”分别代表着驱动系统的电机、电控、变速器3合1高度集成和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配电箱3合1,三个“1”则分别代表一块集成了仪表、中控屏幕等控制模块的PCB板、一块搭载了“DiLink智慧生态系统”的智能自动旋转大屏和一块性能稳定动力电池模块。

  而高度集成化的E平台之所以能成为比亚迪的核心优势,主要在于它既能够降低车身重量,节省空间、优化能量流传递的路径,提升动力同时降低电耗,还可以减少昂贵材料的使用,降低生产成本。

  贴心售后,市场前景

  作为国内靠生产电池发家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所推出的三元锂电池使用寿命高达120万公里,是打动不少潜在电动车用户的制胜法宝。质保方面,比亚迪新能源车质保6年/15万公里(非营运车),而三包有效期为2年/5万公里,非人为或意外情况下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

  相对应地,对于某些易损件以及备件,也提供3个月/1万公里--6个月/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不等,相比传统燃油车4年/10万公里的维修保养服务更有诚意,也更贴心。

  如前文所述,秦Pro(纯电/插电)是针对年轻人而推出的产品,作为“王朝”系列的首款换代轿车,在产品力层面它做到了近乎全方位的升级,颜值也好,品质也罢,均能得到用户的认可,再加上市场售价也处在主流水准,整体性价比不错,在新能源轿车细分市场中具备较好的竞争力,目前销量稳定,前景较为明朗。

  书归正传,如果说颜值是比亚迪产品的最后一块短板,那么随着艾格的加入,这块短板便已消失殆尽,比亚迪的产品硬伤问题将得以解决,产品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优势得以改善。

  而秦Pro作为BNA架构下的首款新能源轿车,“Dragon Face”设计理念和D++开放生态平台等核心竞争力的加持,秦Pro的市场竞争力毋庸置疑,但后续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冲劲,尤未可知,值得期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