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级销量火爆的2台合资SUV 选谁最划算?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4-01 10:39编辑:王厅

  不少车友买车都希望兼顾家庭因素又要不失炫酷的造型与性能,运动版的中型SUV自然是不错的选择。平日通勤上下班,造型霸气有面子;假期一家人自驾,长途旅行不难受。对此,上汽大众的途观L一直是许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甚至成为今年2月中型SUV的销量冠军。而定价稍低定位更运动的一汽-大众探岳则不甘示弱,销量也在该级别的第6位。两车到底有何差异,准备买车的朋友们不妨看看以下的详细对比再做决定吧。

  途观L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长轴距版,从外观上就能感受到途观L的宽大粗犷,从侧面看,尾部明显偏长。中央进气格栅虽然不算大面积,但齿状的镀铬饰条也个性十足。而这款途观L还配有带自适应随动转向的全LED大灯,其细节也十分丰富耐看。LED尾灯采用棱面立体设计,辨识度很高。R-Line车型还在前格栅和车身两侧配有专属徽标,另外还有专属的侧包围与19英寸铝合金轮毂。

  探岳的整体气势就要弱一点,但运动气息浓烈。车头大灯设计十分个性,全系标配LED带透镜前大灯,与蜂窝状的前格栅相连。车身线条设计立体,从前脸一直延伸至车尾,车身上方贯穿的镀铬饰条从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营造出犀利的运动氛围。不过R-Line的日间行车灯取消了环状设计,而换成了横条的LED灯,外形更加凶狠,当然还有前格栅和车身两侧的专属R-Line徽标。总的来说,更小更低的车身使探岳外观更加运动、充满个性,而途观L则更加成熟与沉稳。

途观L驾驶舱

  途观L的内饰就没有外观这么惊艳了,不过倒是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整体质感不错,内饰采用深色系的配色给人压抑的视觉感受。不过好在途观L带来了不少实用功能,例如方向盘加热、方向盘换挡拨片等。另外,方向盘后面采用的是一块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外加一块9.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配备CD、USB接口、蓝牙连接、手写识别以及CarLife, 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十分齐全。

探岳驾驶舱

  相比途观L,我个人更喜欢探岳的驾驶舱内饰设计,中控屏幕和按键排列更美观,但是中控台下方硬质饰板则不怎么令人愉悦,尤其选用了浅色搭配后廉价感更强。不过平时驾驶很少会注意这些地方,也无关要紧。探岳一样也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并且中控空调出风口下移为9.2英寸的中控屏幕挪了位,让两块大屏能连接在一起,视觉效果更佳。而探岳里的中控触摸屏和途观L没多大区别,就不详细介绍了。

探岳后备厢空间测试

  尺寸上途观L全面占优,轴距比探岳长60mm,而车长更是长了122mm。在老途观中出现的后备厢小的问题,新途观加了“L”就解决了不少,在我们实测中发现,途观L后排座椅放倒后有近2m的进深,即使不放倒座椅,后备厢也能装下15个30*30*30cm的纸箱,而探岳只能装下12个。后排方面探岳第二排纵向空间可达850mm,属于优秀水平,而后座椅可以调节角度,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所以即使探岳更小,也不必担心乘坐空间的问题。

途观L R-Line专属轮毂

  两车轮胎规格一样,均为235/50 R19,并且R-Line版有专属的轮毂设计,能营造出更霸气更运动的外观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