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油好看又靠谱 推荐几款小众新能源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3-29 12:52编辑:王雨

  如今一说到纯电动车,大部分人都会首先想到自主品牌和新势力造车,的确,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中国,自主品牌和新势力造车是纯电动车领域的主力军;但与此同时,欧洲传统汽车厂商也正在全力研发自己的纯电动车型,其中一些甚至已经在国内发售。

  宝马 i3

  宝马i3是宝马推出的一款小型纯电动车,其外观设计相当前卫、科幻,内饰中的大量环保材料以及早期车型的碳纤维车架让i3拥有彷如概念车般的前卫体验。不过,独特的设计以及高昂的制造成本也意味着高昂的售价,早起售价动辄40万元;这直接影响到了i3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在2019年1月,宝马仅售出2598台i3。

  而在日前最新发布的2019款快充版i3中,续航里程被提升至340km,价格也下调至33.98万元,但对于消费者来说,33.98万元的一台纯电动小型车依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不过由于i3小巧的身形以及兼顾颜值与实用性的内饰设计,它依然是一款非常适合日常代步使用的小车;若非受到价格影响,i3一定会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捷豹 I-PACE

  I-PACE是英国汽车品牌捷豹推出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辨识度极高的家族式前脸加上运动感十足的溜背车身,I-PACE的颜值可以说是相当高;而前后双电机带来的294kW综合功率以及696N·m的综合扭矩也让I-PACE得以在短短4.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加上456km的续航里程,性能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色的。

  不过,高性能与高颜值的代价当然也是高昂的售价,63.08-71.68万元的价格使其成为少数富人的个性选择,在2019年首月销量仅11台,实在是少得可怜。

  大众 高尔夫新能源

  而作为德系汽车代表性品牌的大众也以其标志性掀背车高尔夫为基础研发推出了一款新能源车型:高尔夫新能源(e-Golf)。在最新发售的2018款车型身上,原有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已被升级为纯电动系统,提供最高100kW和290N·m扭矩的动力性能,以及255km的续航里程。

  不过由于纯电动的高尔夫新能源为进口车型,其售价高达24.68万元,这样的售价甚至比国产的高尔夫GTI还要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可以说是比较低的,致使高尔夫新能源在2018年的全年总销量都仅为591台。

  结语

  目前,由于传统厂商们强大研发团队和丰富资金支持带来的技术优势,这些传统汽车厂商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在技术角度,尤其是在可靠性和使用体验方面更有优势;但是制造成本、进口成本以及无政策补贴导致高昂的售价导致这些海外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市场表现平平,注定是少数人的个性玩物,即将在国内销售的奥迪e-tron显然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除非它们能够与国内厂商合作,将这些出色的车型加入到国产系列中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