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就要有个性 买这款SUV绝对是懂车之人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9-03-29 11:16编辑:王雨

  对于年轻人来说,车的造型设计一定不能太平庸,不仅外观要有个性,内饰也要与众不同。外观方面,东风标致4008融入了很多个性元素:狮眼大灯炯炯有神、雾灯附近的镀铬条像极了两颗獠牙、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时尚动感,再配合前唇下方的镀铬装饰件,东风标致4008的前脸给人感觉很有张力。

  来到东风标致4008的侧后方,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时尚前卫、双边单出的排气口增加了整车的运动属性、尾灯之间贯穿式的熏黑装饰件显得有些高冷。总之,东风标致4008的外观给人感觉比较有个性,很多独特的设计元素能够让人过目不忘。不过相比较外观,东风标致4008的内饰更能赢得年轻人的青睐。

  东风标致4008的内饰采用了“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的设计理念,通俗来说就是整个仪表台偏向于驾驶者一侧,而且信息显示、操作控制都是首先照顾到驾驶者的需求。无论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是8英寸中控触摸屏,读数显示都很方便。小巧的两幅式方向盘手感紧实、搪塑包裹的中控仪表台触感不错、平行四边形的空调出风口简洁大方、类似钢琴按键的控制面板很显档次。

  除此之外,东风标致4008全系标配了宇航式电子挡杆,这在同级别中比较少见。其实年轻人选车,很多都是冲着外观颜值和内饰设计去的,毕竟随着经济条件的发展,个性越来越被重视。对于年轻人来说,估计没有谁会想买一个老气横秋的车,不说多么“出类拔萃”,最起码要能“百看不厌”。

  对于年轻人来说,动力方面一定不能拖泥带水,偶尔路上遇到前车龟速行驶,该超车时就超车。东风标致4008提供了350THP和380THP车型可选,分别搭载了1.6T和1.8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280N·m。为了更直观得了解东风标致4008的动力储备,小智找来了两款热销的合资紧凑级SUV。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东风标致4008虽然排量更小,但是动力参数相比2.0L、2.5L的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毫不逊色。另外东风标致4008全系搭载了6A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的主销车型匹配的都是CVT变速箱。

  众所周知,AT变速箱的动力传递更加直接,CVT变速箱更注重平顺性而牺牲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对于一言不合就开车的年轻人来说,直喷涡轮增压+6AT的动力组合用起来要畅快不少。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车不仅要开得快,还要开得安全。在安全方面,东风标致4008配备了大量智能科技配置,比如限速路牌智能识别、主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系统等等。

  标致在安全方面向来舍得下本,东风标致4008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反观同级竞品,很多低配车型仅仅配备了4气囊。除此之外,东风标致4008前后都采用了成本较高的铝合金防撞梁,这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少见的。另外,东风标致4008全系标配了博世9.1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湿滑路面行驶更有保障。

  其实很多时候,这些关乎安全的智能科技配置并不能直接凭肉眼看到,很多厂家也会在这些地方节约成本。对于这些配置,我们当然希望最好永远不要用上,但是它们就和保险一样,以防万一总是好的。

  现在很多人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机连接车机,对于年轻人来说,车内的娱乐系统更是必不可少。东风标致4008全系标配了8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蓝牙、CarPlay、MirroLink、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Focal劲浪音响,再加上东风标致4008本身的隔音性能就不错,年轻人会喜欢这种沉浸式的音乐体验。

  除了多媒体娱乐系统之外,东风标致4008那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玩性也很高。它集成了仪表显示、驾驶辅助、导航、用户自定义、基础信息共5种显示模式。特别是8英寸中控屏的导航信息可以直接投射到全液晶仪表上,再加上东风标致4008的全液晶仪表本身位置比较高,几乎可以媲美HUD抬头显示的效果。除了让人感觉更加酷炫之外,对于行车便利性的提升也有不小的帮助。

  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是父母出钱买车,后期养车得靠自己;如果是自己贷款买车,那么用车成本的压力就更大了。用车成本方面,油钱绝对是一个大头,前面说到东风标致4008的动力相比同级别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对手好出不少,那么它的油耗会不会也高出不少呢?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从工信部综合油耗来看,东风标致4008相比较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反倒稍有优势。特别是搭载了1.8T发动机的380THP车型,油耗优势相比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的2.5L车型更加明显。另外不要忘了,东风标致4008的动力参数和响应相比这两个竞争对手好上不少,特别是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的2.0L车型,油门踩下去只能干着急。

  除了油钱外,保养费用也是用车成本中的一部分。其实作为普通合资品牌,标致、日产、本田等工时费和材料费的差别不大,每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也就是5、6百元的事儿。不过东风标致4008全部采用了7500km的保养间隔,而日产奇骏、本田CR-V等竞品很多都是5000km的保养间隔。

  更长的保养间隔也就意味着更少的保养次数,省钱不说,省下的时间更加宝贵。特别是每次周末高峰期去4S店排队保养,那时才能体会到7500km保养周期的好处。

  目前来看,如果在虚拟的选车APP中依次输入设计、动力、智能科技配置、娱乐系统和用车成本这5个关键词,东风标致4008确实是最符合要求的车型。“唯我座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宇航式电子挡杆”,集齐这些元素的车型同级别只此一家。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预算在18万左右,对于个性还有那么一点小小的追求,相信东风标致4008会是你的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