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杰德/GL6和途安谁更适合 买家用MPV选购?

来源:车轱辘时间:2019-03-29 10:48编辑:王雨

  虽然人们不把杰德算着MPV,其实杰德就是一款十足的MPV车型,与合资别克GL6和途安L等车成为在售较少的合资家用MPV,杰德和别克GL6都是采用5座和6座设计,而途安有5、6和7座三种座椅布局。那么,打算购买合资家用MPV的用户,三款车究竟谁更合适?

  GL6和途安L经销商优惠力度大于杰德

  在销量层面,杰德、GL6和途安在2018年批售量分别为4.17万辆、3.66万辆和3.97万辆,销量都不是很好,不过别克GL6在2018年8月才上市就有3.66万辆的批售量,别克GL6的畅销源于经销商大幅降价。

  来自汽车之家信息显示,别克GL6和途安目前分别有3.5万元和5.45万元的优惠,反而2020款杰德只有0.6万元的优惠。优惠后的杰德、GL6和途安起价分别为12.39万元、13.39万元和10.13万元起,途安L大幅降价依然卖不动!

  在二手车保值方面,新车经销商就大幅优惠下的GL6和途安L必然二手车也不值钱,保值率没有优惠胜少的杰德高。买车图便宜,未来换车时卖二手车价格也更便宜。

  空间:GL6>杰德>途安L

  在颜值方面,杰德更有轿车的感觉,而别克GL6和途安更有MPV的范儿,究竟谁更好看,因人而异。抛开颜值看空间,购买家用MPV的消费者一般更在乎空间大小,而别克GL6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很有优势,反而途安L车身最短,而日系车车内空间设计布局有优势,造就了杰德和GL6空间上相对有优势。

   动力:GL6>途安L>杰德

  在动力方面,杰德搭载1.8L和1.5T 发动机,GL6全系搭载1.3T三缸发动机,途安L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别克GL6的三缸1.3T发动机马力最强,而途安L1.4T的扭矩最强,不过杰德的1.8L自吸发动机的稳定性也最好。

  变速器稳定性:AT=CVT>DSG

  在变速器方面,杰德1.8L和1.5T发动机分别匹配5AT和CVT无级变速器,别克GL6全系匹配6AT变速器,途安L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论变速器的稳定性来说,还是CVT和AT更稳定,只是换挡效率没有7DCT快,但至今还有大众7DCT异响、顿挫和抖动的投诉不少。

  油耗:杰德1.8L>GL6>杰德1.5T>途安L

  在油耗方面,杰德1.8L和1.5T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9L和6.3L,本田1.5T发动机多款车型爆出的机油增多来看,还是首选杰德1.8L车型;GL6和途安L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6L和5.9L,途安L的油耗优势明显,7速DCT功不可没,担心用车堵车环境较多引发的异响、顿挫和抖动还是建议别买双离合车型。

  配置:GL6>途安L>杰德

  在底盘方面,三款车都是前后独立悬挂,硬件差别不大,不过途安L作为德系车来说,底盘驾驶质感比其余两款车更有德味。在配置方面,杰德使用脚刹,驻车制动稳定性更好,而电子手刹难免车内小朋友错误操作。

  选取价格在15.5万元左右的三款车对比,别克GL6比其余两款车多了前后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远程启动功能、3.5英寸液晶仪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集合了导航、手机映射和语音识别控制功能的7英寸中控液晶屏,车联网,更多的USB接口,多2个喇叭等,配置上GL6和途安L更丰富。

  写在最后

  对于购买合资家用MPV的用户来说,从耐用性和稳定性及二手车保值率来看,杰德1.8L车型最值得购买;三缸1.3T的别克GL6虽然空间大,且经销商大幅优惠,但毕竟是三缸,不如购买1.4T的途安L;而途安L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难免在堵车时遭遇顿挫和抖动等通病,能忍忍也就过去了。打算购买合资家用MPV的用户,以上三款车您会买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