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曾经加价的大众途观L 如今还值得买吗?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3-28 10:56编辑:王雨

  有这么一台车,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中曾是一款叱诧风云的车型,上市后短短几个月就冲到了SUV销量榜的前几名,而且一车难求,为此消费者为了买到这款"神车",甚至不惜加价提车,它就是今天咖哥要给大家说的一款车:上汽大众途观L。

  如今随着2018年的途观L完成换代上市,途观多少收敛了当年的意气风发,那么途观L现在还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内外设计还是浓浓"大众风"!

  途观L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已经将国内消费者喜摸的非常透彻了,老少皆宜的外形风格,同时加入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要按尺寸定级别的话,车长4712mm的途观L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台中型SUV了。

  途观L外观一改老款途观圆润的造型,车身各处的切割线条让它变得更加阳刚方正。

  同时保留了进口标准轴距版Tiguan R-Line车型的运动套件,大尺寸进气口搭配线条厚重的前包围,还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侧裙/后包围,彰显了其运动版车型的身份。

  此外,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车身侧面,基于MQB全新平台打造,经过加长处理后,加长的部分几乎全部给了后排,车身显得更加修长。

  途观L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但通过线条的勾勒增加了车尾的层次感,并且后杠使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尾灯还采用了流水式的转向灯设计。

  内饰采用了标准的大众风格,"T"型的内饰设计中,中控台各功能区划分明显,减少了使用中的误操作,多媒体方面,中控屏内部搭载了第二代MIB系统。

  座椅上的红色缝线,与进口Tiguan座椅造型完全一致的黑色皮质座椅,一副运动风格的座椅装扮。

  此外,后排座椅还提供了座椅靠背的四挡不同角度调节,咖哥唯一吐槽的就是后排地板中央位置隆起幅度较高,对于中间位置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行李厢空间可以说十分充裕,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地板也较为平整,在卸下行李厢伸缩隔板时,可以将其置于地板下方,完全不占用行李厢空间。

  常规容积为495L的行李厢,在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最多获得1780L的超大行李厢容积,咖哥觉得对于一般家用来说可以是非常够用了。

   动力应该怎么选?操控性怎么样?

  可以看到途观L的动力配置,你想要的全都有,2019款途观L搭载了1.8TSI以及2.0TSI两款发动机,并提供了280TSI、330TSI、380TSI这三种动力选择,如果你对油耗经济性考量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280TSI车型,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话那你适合380TSI车型,而330TSI就比较有意思了,这款动力系统既能达到280TSI旗鼓相当的油耗经济性,还能保证不凡的动力水平。

  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代号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380TSI还配备了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前轮打滑以及急加速的情况时,车辆后桥将获得更多的动力输出;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在注重轻量化结构的全新途观L,让咖哥体验最深刻的是它的操控性,整体偏向舒适性底盘调校,也迎合了途观L的家用定位。

  途观L的刹车效果明显,不会给你太过敏锐的不适感,能够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给你带来足够的信心,并且在颠簸路段驾驶时候,明显感受到途观L的韧性,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在直线加速路段,全新途观L的起步给人以相当稳重的感觉,油门回馈力度并不算柔和,但行程设定却是相当合理。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是一款足够全面的车型,在空间、动力以及操控上表现的依旧优秀,确实有再一次成为"神车"的资本,但是面对近些年大家对于汽车认知越来越成熟,购车观念越来越理性,需求也越加苛刻;而在当下看颜值的今天,途观L想要迎接90后甚至00后年轻人的目光,恐怕还是有一定难度,大家说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