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国民家轿性价比之王 英朗全面对比朗逸

来源:车评说车时间:2019-03-28 10:50编辑:王厅

  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会倾尽全力。在这一黄金区间,当属别克英朗和大众朗逸最具代表性,两款车型都是本土开发,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那么到底谁会更胜一筹呢?

    卖相:"稳中求新"和"不功不过"

  现款英朗和朗逸都是国内重度参与开发的产物,在视觉上都不会有任何的硬伤,都是流畅标准的三厢轿车,也都能担得起国人最爱的"大气"二字。

  先看英朗,在保持了简洁大方的前提下,别克还是做出了自己的辨识度。比如飞翼式的格栅,装饰条融入大灯中间,还有飘逸的腰线,从前大灯往下延伸后又在后门向上流过,这一笔就带出了英朗的灵动。

  18款朗逸是全新的车型,第一眼看上去还是很大众。这也意味着朗逸的发挥空间其实并不大,除了前格栅稍微增大了一点面积以外,其他侧面也好,尾部也好,都以横平竖直为重点。不能说朗逸不好看,只是会有一些乏味。

  英朗在内饰方面和外观一脉相承,布局简洁但是有自己的风格诉求。在仪表、中控、方向盘上面都有银色的装饰条,很好的柔化了车厢氛围,也会让内饰更加有层次感。7英寸中控大屏很醒目,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不仅能提高档次,实际使用也更加舒适。

  同价位的朗逸,内饰看上去就有点小小的惨不忍睹了。整体布局没有问题,大众也不会在人机工程学上面让人挑出毛病。但是中低配车型内饰塑料感很强,方向盘硬邦邦,且低配车型没有多功能按键,仪表台和织物座椅都是黑灰色,整个车内几乎全是灰蒙蒙的一片。

   配置:"面面俱到"和"够用就好"

  近几年来,汽车厂家在外观设计上做足了噱头,也让很多消费者忽略了车辆本身的机械素质。但是,汽车首先是一个交通工具,扎实的机械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英朗是四轮独立悬挂,而且配上了205/55 R16的轮胎。朗逸后面是非独立悬挂,搭配的轮胎规格也要小一号。独立悬挂能提供更好的舒适性,还有更高的过弯极限,在经过非铺装路面和弯道时表现更好。至于轮胎,越是高档豪华的汽车,轮胎尺寸越大也越宽。以一台入门级家用轿车标准来看,英朗的底盘配置就显得很均衡,没有什么短板。

  一台家用轿车,它除了是从A点到B点的工具,也是家庭相处的一个空间。我们选取了定价12.99万的英朗15T双离合互联精英型和12.79万的朗逸1.5自动风尚版来进行配置对比,相信看完之后大家就会心中有数。

  从表格可以看出,这款入门级英朗的配置基本上到了"精装修"级别。首选是材质的使用很到位,方向盘和座椅这两处直接接触最频繁的部位都是真皮包裹 。然后天窗、倒车影像、自动空调这些配置也极为实用,都能让驾驶更为愉悦和简便。最让人感到超值的是英朗上面的的eConnect智能车联网,别克提供免费的基础流量,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还能实现远程启动。车载App也非常丰富,内置了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考拉FM、天气查询、违章查询等等。

  再看朗逸,优势配置是电子手刹,驾驶模式切换等。其他方面有点乏善可陈。当然做工还是一如既往的工整,只不过除了开车也没有太多让人赏心悦目的功能,如果后期自行加装一些配置,可能会缓解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