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宽超1.8米 15万开走三款大气合资SUV

来源:懂车时间:2019-03-28 10:38编辑:王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小型车或者SUV坐进去会有点挤,而紧凑型车或者SUV会宽敞一些,如今市面上的车型轴距越来越长,决定车内空间更多的是横向宽度,而1.8米的车宽是分水岭。如果小于这个数值,车身显小,空间显局促,后排坐3个人,会有些拥挤。

  像我们熟悉的缤智、XRV、CX3都属于小型SUV,车宽在1.7米多,而诸如逍客、途观、CRV都属于紧凑型SUV,车宽都超过了1.8米。但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只拿15万预算,又买宽敞的车?别急,今天懂哥就推荐三款15万能落地,车宽又超过1.8米的,合资SUV!

  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3.98-18.98万元

  市场优惠:1.8万

  长*宽*高:4384*1837*1594mm

  很多朋友会在缤智和逍客中对比选择,但只要观察车身数据你就会发现,逍客比缤智还是要大一圈的,无论是车身长度、宽度、高度、轴距等,逍客要大上一号,官方也把逍客定义成入门紧凑型SUV,整体气势更足一些,相比缤智外形上的年轻活力,逍客也更显成熟。

  虽然逍客车身尺寸全面超过缤智,但缤智在内部空间上反而比逍客要更好一点点,本田“偷”空间确实有一手。但逍客本身空间也不差,相比缤智调教上的灵活运动,逍客传承了日产家用车的舒适风格,静音性也比缤智要好,2.0L排量行驶高速路也底气十足。

  因此,缤智更适合年轻人,逍客更适合成熟年龄层的家庭用户。从市场优惠上,逍客目前优惠1.8万左右,最值得推荐的2.0L CVT优惠完最低13.18万左右,性价比不错。最主要的是,开着车宽超过1.8米的逍客,你会由衷感觉到,相比缤智等小型SUV更大气。

  起亚-智跑

  厂商指导价:11.99-14.49万元

  市场优惠:5000元

  长*宽*高:4460*1850*1695mm

  要说15万以下买紧凑型SUV,那肯定“逃”不掉韩系现代、起亚这两款,现代IX35、起亚智跑可以说是这个价位为数不多的紧凑型SUV选择。从价格来看, IX35的配置更丰富,价格梯度拉的更开,因此销量比智跑好的多。但从设计感上看,懂哥更推荐这款智跑,大气而美观。

  起亚智跑的车身尺寸为4460*1850*1695mm,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与同价位合资竞品拉开了差距,更大的车身拥有更宽敞的空间和行驶质感,而价格相差不大,性价比就突出来了。不过智跑的内饰用料偏硬,隔音一般,虽然驾驶风格偏舒适,但悬挂调教偏硬。

  但15万内能买到这个尺寸的合资紧凑型SUV,选择实在是少,相比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1.4T版本,懂哥更推荐匹配6AT的2.0L版本,目前市场优惠5000左右,虽然相比现代IX35要优惠小,但实际两者优惠后价格相近的车款,配置相差无几,值得推荐。

  大众-T-ROC探歌

  厂商指导价:13.98-20.98万元

  市场优惠:2.2万

  长*宽*高:4318*1819*1582mm

  在大众-T-ROC探歌上市之初,它的价格确实让人望而却步,像这样一款小尺寸SUV,自动挡起步居然超过了15万,好在后期终于出现较大优惠,使他的人气渐渐回涨。T-ROC探歌的车身尺寸其实顶多算小型SUV,但好在车身宽度达到1819mm,因此整体给人的视觉感官是比较低趴,再加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高级感比较强。

  相比同门主打舒适主义的柯珞克,T-ROC探歌的整体风格明显更加运动一些,包括设计感以及驾驶感,它也继承了大众车轻松好开的风格,但骨子里并不是一款运动车型。内饰设计实用(但硬塑料材质比较多),空间表现得体,动力、油耗表现无可挑剔,T-ROC探歌确实均衡。

  T-ROC探歌如今优惠2.2万左右,1.4T自动挡优惠完最低13.38万左右,终于是这个级别消费者容易接受的价格。再加上作为大众系,它的保值率肯定也是相对较高的,因此,15万想要一款得体,各方面没什么短板的合资SUV,T-ROC探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