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型MPV终极者?长安欧尚X70A对比五菱宏光S

来源:一和一传媒时间:2019-03-28 10:26编辑:王雨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微客及小型MPV已无法满足功能车消费者的需求,功能车用户不断升级换代,紧凑型SUV持续火爆,市场容量不断扩张,但消费者日益挑剔,不仅价格要实惠,更要有超大的空间、不错的动力、和更好的用车品质。在功能车领域,我们选择了功能型SUV代表——长安欧尚X70A与小型MPV代表——五菱宏光S来一次全方位对比。

  长安欧尚X70A外观整体采用硬朗霸气的设计风格,前脸中网采用多条幅镀铬装饰,中网内部有镂空细节设计,并且中网和大灯融为一体,大灯带有透镜,支持高低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大灯内部细节,远光灯配有长安欧尚的标识,近光灯整体感觉和单反镜头质感类似,并且有长安欧尚和X70A的标识,细节很到位。

  五菱宏光S外观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相比老款提升一定运动感,中网采用黑色主色调,并且和长安欧尚X70A采用相同的中网和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大灯组采用远近分体式设计,近光灯带有透镜,大灯支持高度调节。

  长安欧尚X70A采用佳通轮胎,轮胎规格为205/65 R16,相比于五菱宏光S的玲珑轮胎以及轮胎规格为185/70 R14,长安欧尚X70A轮胎更宽,尺寸更大,单条轮胎价格更高。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0A为四轮盘刹,而五菱宏光S为前盘后鼓式刹车。

  功能车的用户主要来自于个体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汽车对于他们来说,主要作为生产运输工具,空间大、布局灵活、以及回本利器,但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功能车的用户更注重内饰质感、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及舒适的座椅。

  长安欧尚X70A内饰整体很有质感,中控台设计有很强的层次感,副驾驶前方为仿皮材质,杯架设计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这样设计很受好评,无论什么季节都可以喝到适宜的水。中控区域最下方配有一个USB充电口和12V电源接口,表现不错。

  五菱宏光S内饰相比于长安欧尚X70A要过于简单,黑色中控台带有大面积银色装饰板,装饰板为硬塑料材质,但是看着比较年轻。只有高配才有USB充电接口,有点不应该。

  长安欧尚X70A座椅采用2+2+3的7座布局,在乘坐空间上长安欧尚X70A有一定优势,头部空间充裕,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有超过一拳的腿部空间。后备箱表现出色,纯平地板设计,再加上后排座椅放倒,在最大拓展空间下,后备箱空间直达3230L,拉人拉货两不误。

  超大空间得益于长安欧尚X70A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770mm、1820mm,轴距2750mm,全方位碾压五菱宏光S的4420mm、1685mm、1770mm,轴距2720mm的车身尺寸。

  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虽然是功能车,但用户更关心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长安欧尚X70A的各项配置有很大优势,如主驾驶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醒、儿童安全接口等安全配置,以及遥控钥匙、方向盘调节、USB充电口和防炫目后视镜等舒适性配置。

  (配置信息来源于:汽车之家)

  长安欧尚已率先响应“汽车下乡”政策,展开系列补贴措施,欧尚旗下全系车型均参与其中,长安欧尚X70A最高可享8000元综合补贴。补贴后相比于五菱宏光S价格上有一定优势。

  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大环境下,微客及小型MPV在销量上出现明显的下滑,五菱宏光S曾经月销量过7万辆,而如今1月份销量为3.8万辆,呈现出断崖式下跌,而在全年总销量上,2018年相比2017年,同比下降39%。微面将逐步被淘汰,长安欧尚X70A作为功能型大7座SUV,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关注,而小型MPV则沦为多功能7座车的过渡品,具备大空间、高配置的功能型7座SUV长安欧尚X70A,会成为功能型车市场新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