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曝宝马戴姆勒联手打造首款车型2024年上市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3-28 09:15编辑:王雨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宝马计划推出一款名为i2的小型电池动力汽车。这是基于与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电动平台上的首款车型。

  上述报道称,i2售价不到3万欧元(合3.4万美元),有望于2024年上市销售。

  i2的尺寸将与宝马2014年推出的紧凑型全电动汽车i3相似,但没有极其昂贵的碳纤维车身。i2的续航里程将达到300公里(186英里)。

  《经理人》杂志称,i2以及戴姆勒版本车型的联合销售目标将是每年50万辆。同时,最初,宝马只想与戴姆勒合作开发一款电动车型。

  今年3月就有报道称,宝马和戴姆勒正就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进行谈判,此举可能为每家汽车制造商节省至少70亿欧元(合79.1亿美元)。

  当时,德国《汽车画报》报道称,戴姆勒和宝马正在就是否分担小型车和中型车的工程成本进行谈判。这两款车的设计初衷是“首先是电动汽车”,但也具备适应传统动力系统的能力。宝马和戴姆勒的合作将在7年内为各自节省70亿欧元。

  随着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多方合作已经成为大趋势,宝马和戴姆勒的合作也在多个领域不断深化。2月22日,戴姆勒和宝马联合宣布共同投资10亿欧元,成立5家出行合资公司,推出整合后的打车、停车和电动汽车充电业务,以对抗美国的Uber等竞争对手。

  2月28日,双方宣布将联合研发下一代辅助驾驶系统技术,并计划在2020年中期,实现基于高速公路上应用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戴姆勒与宝马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在降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本的同时,意在建立行业准则,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未来发展标准。

  1月22日,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还报道称,宝马和梅塞德斯-奔驰还可能联合开发下一代紧凑型汽车——宝马1系和梅塞德斯A级家族——作为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知情内部人士称,共享紧凑型车架构将为两家汽车制造商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本。如果讨论进一步深入,第一批联合生产的紧凑型汽车将在2025年之前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