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完全新宝马X5你还会考虑奥迪Q7吗?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3-27 13:07编辑:王雨

  中国车市经过15年高速增长后,不少人买的第一辆车也已经进入淘汰更换周期了,身边许多中产家庭也即将迎来换车大潮,而作为换车的首选,宝马品牌无疑是土豪家庭最受青睐的品牌之一,这不,去年底宝马就推出了全新宝马X5,而这次换代究竟诚意如何,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全新宝马X5的主要变化!不管各位是有钱准备买车,还是心态膨胀只是点进来看看而已…

  外观更大的"双肾"造型

  说到这次全新换代的宝马X5,不仅车身加大了尺寸,而且双肾鼻孔也是史无前例的扩大了,此外,还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在车辆涉水时会主动关闭,而行驶中会根据空气阻力调节,以达到更好的燃油效率,这让咖哥觉得这个大鼻孔可真是越来越先进了!

  近乎方形更大的双肾中网、取消的圆形雾灯以及立体感更强的发动机盖,让全新X5多了几分科技感和攻击性,总而言之,咖哥觉得远远看去全新宝马X5的前脸感觉就像由几块大而鲜明的块状拼接起来的。

  特别是相比上一代车型来看,标配激光大灯,内部蓝色X标志金属装饰条增添了几分更多科技感。

  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大,腰线移至前门把手下方,线条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复杂多变,而普通版车型与M套件版的区别主要在侧裙,后者使用的与车身同色,从而进一步压低视觉效果,增添运动感。

  尾部正梯形的结构比上一代更明显,尾灯下方的铭牌处,分别增添了两条折线,行李厢盖底部两侧的角度变锐,和之前圆润的造型有着明显区别,另外,后保险杠也更为粗壮,排气口也使用了镀铬装饰。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22/2004/1745mm,轴距为2975mm,相比上代车型,轴距加长42mm,这个轴距和同级别优势并不很明显,大家要知道,奥迪Q7轴距达到了3001mm,而在普通品牌中,别克昂科雷轴距达到了3020mm。

  内饰增加人机交互体验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宝马X5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中控台大部分物理按键被取消了,这也让新款X5整体内饰风格简洁了不少。同时,方向盘整体也比老款更为平整,镀铬装饰的面积也增大不少。

  全新X5搭载了iDrive 7.0系统,并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幕,车载屏幕终于开始支持触摸控制,而菜单界面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十分相似,主界快捷面菜单也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排列和更换,而一直被大家称道的手势操控也得以保留。

  然而相比老款X5,全新X5上钢琴烤漆面料在提升质感的同时,也成为了指纹收集器,中央功能区特别容易留下指纹,尤其有反光时,即使面板上堆积少量灰尘也很明显,之前的"鸡腿"挡把换成了水晶档把,咖哥觉得特别显档次。

  全新宝马X5的座椅与5系看齐,而且后排配备了双温区独立空调与座椅加热功能,还设有小储物格。

  行李厢空间也非常给力,容积为650-1860L,不仅空间充裕,厢内布局也很规整,双开尾门得到了传承,并且支持电动开合与后悬挂升降,一方面方便搬运行李,二方面还能充当观景座椅。

   动力及操控性提升多少?

  全新宝马X5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依然采用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具有经济、舒适、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这台重达2.2吨的大车仅5.5秒就可达到百公里/时。

  在舒适模式下,油门和刹车踏板不会过分的敏感,转速达到1400rpm左右时变速箱便会完成换挡,而在车速达到100km/h时,转速仍低于2000rpm,至于经济模式,它的确能够极大减少燃油消耗。

  而在运动模式下,会自动降低车身高度,空气弹簧也会增加硬度,即便以较高的速度通过急弯,车身的侧倾也能被很好的抑制。

  底盘结构依旧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其中双叉臂悬架在横向的刚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尤其在经过碎石路面时,在与空气弹簧和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对于全新X5通过性表现没有任何难度。

  写在最后

  宝马X5是中大型SUV里最运动、年轻的车型之一,而全新宝马X5把最新的家族化元素都融入了进去,并作了更为年轻化的改变,内在上更是加入了更多黑科技,包括倒车辅助、第七代的iDrive系统以及舒适进入2.0等,目前国内上市的两款车型售价为:75.99万元和84.99万元,这个价格在同级别中不算便宜了,全新宝马X5无疑将百万级豪华SUV拔高到一个新高度,看完全新宝马X5你还会考虑奥迪Q7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