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阿特兹告诉我们光好看 是远远不够的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3-27 13:01编辑:王雨

  我们已经说了很多遍,现在的消费者群体,在向年轻消费者转移,"年轻化"、"运动化"、"个性化",也就成了现在各大厂家、各个车型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于是乎,各种外观漂亮,颜值出众的车型也就应运而出,当然,光有颜值并不一定能够让你在众车型中一骑绝尘,甚至可能会被戴上"徒有其表"的帽子。

  说到颜值,我们最先能想到的无非就是阿特兹、凯美瑞、思域等等这些车型。那么,在众多"长得好看"的"最美车型"中,大家各自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呢?我们一个一个来说。

  阿特兹

  说到颜值,马自达全系车型都没跑了,而阿特兹,更是马自达家族的典型代表。

  要说到阿特兹的销量,那可真的是非常一般,别说阿特兹,整个马自达的销量表现都非常一般。

  作为早一批对市场做出改变,率先走上年轻化路线的B级车,阿特兹的出现并没有给马自达的销量带来非常显著的效果。2018年1月,阿特兹取得了大换代(之前是马6)以来的最好战绩,但也仅仅不到7500台。

  作为一款上市较早,年轻消费者又普遍喜欢的B级车,为什么市场表现这么差呢?一是因为那个较竞品来说较高的售价,另一个则是因为后排空间。在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的两个方面,阿特兹并没有竞品表现的那么好。当然,这也是所有马自达车型存在的问题。

  思域

  在紧凑型轿车中,有那么一批车型,专门走运动、个性这个细分市场。这其中,思域绝对是大哥大。

  自十代思域上市以来,销量就一路飙升,销量一度在1.5-2万台之间徘徊,对于一款定位A+级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销量表现非常不错。、去年后半年,由于终端优惠的放开,思域销量再次飙升,已经好几个月销量突破2万台。

  论颜值、论动力,思域表现的都不错,而如何在众车型中脱颖而出,品牌、口碑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凯美瑞

  说到现在的B级车,八代凯美瑞绝对是不能小觑的力量,相比七代车型,八代凯美瑞可谓是从里到外的大概,就连整体风格,也从之前的商务风变成了运动风。

  2018年,第八代凯美瑞年度累计销售新车16.5万辆,是2017年的两倍还多。月平均销量均保持在1万3千辆以上,这个销量数据,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凯美瑞的喜爱程度。

  而凯美瑞的热销,离不开丰田的TNGA架构和双擎版本,更好的驾控体验、更高的配置、以及那套油耗低至4.1L/100KM混动系统,都是助力凯美瑞销量提升的关键。当然了,靠谱,也是凯美瑞致胜的法宝。

  写在最后

  我们必须承认,对于一辆车来讲,尤其是现在这样的车市背景下,一个年轻的外观、能抓住消费者的外观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文中我们简单说到了三款车型,可以肯定的是,这三台车型全部都不是"徒有其表",但是这并不排除市场上没有这样车型的存在。对于一辆车来讲,光有外观是远远不够的,配置、空间、售价、口碑都是影响销量的重要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