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速腾上市特供化后 还剩下多少德味?

来源:白希文时间:2019-03-26 12:48编辑:王雨

  翘首以盼的全新大众速腾L上市了。这个曾经的家轿王者,被本田思域按着打的速腾终于完成了换代。"加长轴距""更多配置""品牌号召力"这几个关键词,看似让速腾L在同级别车型中鲜有敌手。但实际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来聊聊全新速腾L到底值不值得买?确切说,现在买值不值?

  单从外观来看,全新速腾已经和朗逸,宝来这对"双胞胎"极为相似。在路上,也能是在等红灯时,近距离的区分了。除去全新速腾的"特供化"轴距,他们都拥有着几乎相同的前脸,侧身线条,车尾造型。

  而区分它们的最直观的可能就是内饰,"两众"目前的产品区分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内饰设计,朗逸Plus内饰设计实用,中庸,更向帕萨特化靠拢,而新速腾则偏向围绕驾驶位的设计,更与迈腾相似。 然而最大的区分也仅如此,不管是用料,还是使用感受其实差距并不大。

  为了迎合市场,速腾L最大亮点就是加长的轴距。不但是"同级之最",2731mm的长度甚至超过老款迈腾(B6)。这无疑能吸引一大批消费者。但大家都知道,加长轴距最大的弊端,就是操控性的丢失。这让原本以"驾驶者之车"为名的大众速腾,丢了原来的本质。让其驾驶感受方面,再一次的向"特供车"靠拢。

  如此跨级的轴距,在空间表现方面真的有质的提升?答案是并不明显。虽然新速腾L采用全新MQB平台,但后部中央的隆起依然在那里,而且随着轴距的加长,隆起也随之变大。虽说腿部空间更出色了,但后排依然无法乘坐三人,加长的轴距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那么加长的轴距到底用在哪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新速腾L的前门和后悬挂部分被拉长,增加的轴距被放在了前排和后备厢储物空间上。

  在前排和储物空间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新宝来和朗逸PLUS已经十分出色,新速腾L拉长轴距继续增加这两方面的尺寸,实在有些"空间过剩"。

  而从官方公布的指导价13.18-19.68万元来看。新速腾L标榜自己为A+级车,但尺寸已经达到了B-级(小号中型车)。并且从价格上,更能看出大众已经完全把新速腾L当成了迈腾/帕萨特。但目前尺寸更大,级别更高的1.4T迈腾的终端价也仅在15万上下。从而造成"看上的嫌贵,不差钱的看不上"这样尴尬的价格区间。

  白希文总结:

  从产品本身而言,新速腾L已经抛弃了原本一直坚持的"德味"。从外观,尺寸等各系方面来看,可以说几乎被"特供车"同质化,这也许是国内市场激烈的竞争压力造成的必然现象。而乍看之下,新速腾L作为紧凑级车来说。其实各方面都不差,甚至可以说碾压同级别其他车型,但从定价来看,同样也拥有着中级车的价格,毕竟"硬拉长"的"小号中型车"和真正的中型车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回到开头,那么新速腾L到底值不值得买?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要等到大众"习惯性"的官降后,更值得入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