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承担着艰巨任务 宝骏RS-5能否获得成功?

来源:车界微视时间:2019-03-26 11:14编辑:王雨

  不久前,宝骏汽车公布了其销售快报。2018年,宝骏汽车共销售了88万台汽车,旗下如宝骏730、360、510、530等主要车型的年销量都突破了十万的关隘。在2018年的车市寒冬下能保持着这样的水准,可以说是相当不易的。

  但面对着市场的低迷,宝骏也不得不开始沉思:“咱们神车的名头还能不能继续延续下去?”

  至此,不管是为了“神车”名号的延续,还是为了品牌的向上,宝骏汽车推出了下一个篇章的首款车型——宝骏RS-5。

   动静态优异 产品力鲜明

  这款基于宝骏全新R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有着相当耐看的样子。肉眼可以看到的是,它整体的外观是比较酷炫的。满天星样式的进气格栅正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元素,配合上新的钻石车标和分体式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还是相当有冲击力的。

  车尾的造型同样可以用饱满来形容,虽然不如前脸那样好看,但也是相当有特点的。贯穿式造型的尾灯可以说算得上是点睛之笔,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宝骏RS-5在用料上大面积的采用软质材料来进行包裹,整体风格算得上是简洁大气,也很好看。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加上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给整个内饰氛围增添了一丝科技感。

  此外在配置方面,宝骏RS-5还有着6向电动调节、ESP、斑马智能车联网及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上,RS-5明显的就不如外观内饰那样惊艳,反而显得平淡无奇。

  RS-5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不仅在动力参数上和宝骏530相差无几,并且这台CVT变速箱与宝骏530的CVT变速箱也是如出一辙,以至于并没有让消费者能够在动力上感受到太多的诚意。

  品牌是最大的掣肘

  当宝骏RS-5那11.58万-14.58万元的预售价出来后,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是难以接受的。哪怕实际售价少了几千一万块,但整体售价也是从十万起步的。

  宝骏的品牌形象偏低,且RS-5比宝骏旗下原有的车型定价高了不少,这会导致该车消费目标群体和原有车型目标群体没有太多的重合。

  宝骏的车主看重的应该是宝骏品牌独有的性价比。要想要这一类人群突然接受十万块钱以上的宝骏,就目前而言是比较难的。

  整个RS-5的卖点基本上是集中在外观以及内饰上的突破,就配置而言,与同价位的车型相差无几;而动力总成虽说不是RS-5的长处,但明显的和外观造型不搭,并不能作为优势竞争力。

  就目前看来,理性的说,宝骏这一次的品牌升级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是一个车企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必然事件。

  受制于品牌力的问题,宝骏RS-5也许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达不到预期,但毕竟RS-5是宝骏跨出的第一步,不久的以后也会有第二步、第三步。对于宝骏来说,成功可能会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

  写在最后:

  宝骏RS-5是宝骏品牌向上的一个标志,也是打开其品牌向上的一个开篇。不过这条路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它对于如营销体系、制造能力、研发能力等多个维度都有着不小的挑战。宝骏所要走的路,也才刚刚开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