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清雅绝尘OR沉稳大方 哪个才是豪华SUV的样子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3-26 11:07作者:文名 编辑:王厅

  你是否拥有过这样的烦恼,在选购一件商品时,总是会在价格区间相同但风格迥异的不同产品间犹豫不决,而且使用周期越长,购买成本越大的商品,这种焦灼的情绪就会弥漫得更为明显?

  想必这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消费者都会在买车时莫名“头疼”,而对于选购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在高昂的售价背后,承载的绝不仅是驱动出行生活的使命。

  豪华车之所以被称为“豪华”,是因为除去满足基本的代步需求之外,每一个个体,都在品牌历史、文化积淀的渲染下,标记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属性。TA们或激情澎湃,或沉稳大方,或低调内敛,或肆意张狂,在一张张充斥着品牌深刻烙印的面孔下,“豪车们”被赋予了犹如时装一般的定义,流露的是最符合用户气质的精神层面的个性表达。

  没有人不希望在事业小有成就之时,用一台特征鲜明的好车装点自己的青春与更加光明的未来,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中,由严谨、刻板的德国人统领的BBA几乎拥有中国豪车江湖的绝对控制权,由此形成的浓浓“商务风”逐渐成为了豪华车默认的属性。

  但自从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林肯带来全新中大型SUV航海家时,人们才逐渐发现,对“豪华”二字的演绎形式远不止一种。那么问题来了,在沉稳的商务风与肌肉感十足的新豪华风格中,哪个才是豪华SUV该有的样子?

  为此,我们找来了BBA同级别车型中商务气息最浓烈的奔驰GLC L,与林肯航海家进行一次“一对一”的碰撞。

    感官层面:老成持重VS突破自我

  作为汽车发明者,同样是汽车历史上最悠久的品牌,梅赛德斯在百年造车生涯中练就的“沉稳”,想必是有目共睹的。相比始终强调着运动性能的宝马,与前沿科技不离身的同胞奥迪,奔驰给人的感觉就像历久弥新的传统西装一样,始终保持着不温不火、不急不躁的高贵属性,即便产品序列的巨大挪移,都显得有些过于“云淡风轻”。

  从GLK到GLC,在奔驰长远的发展历史中,像这样系统性的整理产品代号的现象,其实并不多见。很明显,这是为了踏上时代浪潮,带给用户和消费者一次全新的感官体验。但就像我们所看到的,GLC的跨越依旧没有逃出家族元素的束缚。

  在造型设计上,GLC打破了上一代车型中规中矩的方正造型,圆滑的车身轮廓无疑更加符合这个时代人们的审美特质,但即便是这样的换代车型,却依旧没有脱离浓浓的奔驰风骨。

  从车头星光熠熠的三叉星LOGO,再到遍布车身四周的镀铬装饰就可以看出,它依旧是一台“老练”的奔驰,无时无刻不在低调内敛中表露着一种高贵但“冰冷”的气质。

  与德国人的造车理念截然不同,美国人向来对新鲜事物有着过于热衷的追捧,而这一特点也早已融入了其本土的汽车工业。无论是50-60年代的天马行空,还是70年代后因为石油危机不得以顺应时代造就的产物,都在彰显着他们并不拘泥与传统的超前设计理念。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老牌豪华车制造商林肯,在数十年的产品迭代中,这个车系的每一次改款升级,都能让人们的审美基准提升一个等级。因此,对于运用全新命名体系的林肯航海家来说,更是一种自我突破的表现。

  全新林肯航海家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林肯最新家族式的星辉中网,星星点点的造型更具金属光泽和独特性,完全体现出了较之前更好的质感,没有一丝寡淡无味的感觉。

  对于大灯组的塑造,林肯航海家更是别具匠心。星钻式LED自适应前大灯不仅包含了自动远光灯控制、自动水平调节等全新功能,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林肯标志性的一体式LED尾灯,这个由林肯在2013年首创的设计先后被奥迪、保时捷等多家汽车厂商学习借鉴,掀起了一股汽车设计的新潮流,也为豪华SUV领域塑造了独一无二的模范样本,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质感和豪华的追求。在都市的夜空中点亮这一抹流光溢彩,更像是一种温度的表达与情感的抒发。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林肯航海家与奔驰GLC拥有相似的轮廓线条,透露着流畅与舒展。但相比之下,林肯航海家还多处了一分力量感,每一处线条的设计都更加饱满。

  更为重要的是,林肯航海家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21寸大轮圈,并以飞机的涡轮发动机为灵感进行了全新的雕琢,不仅在静止状态下很动感,行驶过程中同样能散发出与众不同的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