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优势明显的吉利嘉际买哪款更好呢?

来源:Auto森林时间:2019-03-25 11:10编辑:王雨

  近日,吉利旗下全新MPV嘉际正式上市,10.98万元可以买1.8T匹配6AT变速器车型,11.98万元就可以买混动车型,然而同级畅销的传祺GM6在相同价格下也只能买1.5T配6AT的自动乞丐版,便宜1万元却可以买嘉际的1.8T车型和油耗更低的混动车型。嘉际的定价可能会抢很多车型的份额,有那实力吗?

  嘉际1.8T燃油和1.5T混动用价格和动力包围传祺GM6

  抛开嘉际的9.98万元的手动乞丐版,嘉际把自动挡车型价格下探到了不足11万元,却是搭载1.8T发动机,而同级对手都是搭载1.5T发动机,嘉际的1.8T比传祺GM6的1.5T强了13马力和35牛米,且都在1700转左右就能实现最大扭矩输出。

  嘉际比传祺GM6价格低了1万元,但动力却从1.5T变成了1.8T,都是6AT变速器的情况下,肯定宁愿选择便宜1万元且动力更强的嘉际1.8T车型。此外,传祺GM6的1.5T自动乞丐版11.98万元,而嘉际的1.5T混动也是11.98万元,且混动百公里油耗低了1.5L,相同的购买成本,而油耗成本却低了不少。

  传祺GM6在1月上市即取得了3943辆的销量成绩,传祺GM6作为定价在10万元以上的中国品牌最畅销MPV之一,虽然1月销量比宋MAX的5033辆少了点,而宋MAX定价在8-13万元,且目前终端经销商还有0.5-1万元的优惠,而指导价在10万元以下车型就有4款车,宋MAX的畅销源于更低的价格优势。

  首选嘉际1.8T车型而1.5T混动油耗有优势

  伴随二孩家庭越来越多,对1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家用MPV的需求必然会增加,这给了嘉际、传祺GM6、宋MAX、大通G50等车市场机会,嘉际的热销不可避免,但究竟选谁更合适呢?1.5T手动乞丐版可能4S店有价无车。

  编辑更倾向于给大家推荐嘉际的1.8T车型,不仅动力比1.5T车型强了5马力和45牛米,更重要的是匹配的6AT变速器,稳定性比油电混动车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高。毕竟,7DCT难免在市区频繁遭遇堵车路况下的顿挫和抖动等驾驶感受。

  嘉际油电混动搭载1.5T发动机和电机后的综合功率甚至比嘉际1.8T车型强了5千瓦,综合扭矩都是300牛米。更重要的是,虽然指导价相差1万元,但百公里油耗相差1.9L,按照92#汽油目前6.98每升计算,10万公里就能节省1.33万元的燃油开支。

  如此看来,购买嘉际1.8T和1.5T混动相差的1万元,在行驶10万公里内省出这1万元价差,且嘉际1.8T和1.5T混动的动力输出差不多,关键是百公里油耗相差近2L,而6AT的稳定性绝对比7DCT双离合强。

   嘉际插电混动缺乏性价比优势买混动首选轻混

  嘉际插电混动指导价在19.28-21.58万元之间,推出3款车型,都是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还有着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这个油耗一般是老司机都开不出来的,虽然嘉际插电混动纯电模式可以续航56公里,对于市区来回不足56公里可以完全纯电模式行驶,做到油耗为零0。

  可实际的长途用车较多,平时也不是只行驶56公里,长途行驶时插电混动并不一定省油。从嘉际插电混动车身重量1846千克来看,甚至比嘉际轻混1610千克沉了236公斤,按照人均65公斤每个乘客计算,相当于乘坐了4个乘客,然后在满座7个人的情况下,嘉际插电混动跑高速可能并不省油。

  写在最后

  经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嘉际的价格优势很明显,喜欢混动可以买嘉际轻混车型,也就比纯燃油版贵了1万元,而行驶10万公里就能节省1.33万元燃油支出。从性价比和变速器的稳定性来说,首选1.8T车型,其次能够忍受将来可能遭遇的DCT顿挫和抖动可以买1.5T混动车型,而插电混动缺乏价格优势和真正的燃油经济性,喜欢混动就买嘉际轻混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