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亚洲龙新旗舰轿车 比德系BBA更值得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3-25 09:08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3月22日,一汽丰田全新旗舰轿车——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全新TNGA架构打造而来,凝结了丰田全球最新的设计与制造技术,赋予了产品更现代的造型和更出色的性能。亚洲龙前期上市的2.5L和2.5L混动车型的售价为20.88-28.98万元,这个价格与德系“BBA”奔驰C级以及宝马3系等车的终端售价接近,那么相较于这些传统豪华品牌轿车,亚洲龙是否更值得购买呢?

  随着近年来更多的85、90后消费者开始购车,“年轻化”已经是所有车企面临的课题,传统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德系“BBA”等品牌不断推出更多的入门车型,且畅销中型轿车在终端也有较高优惠,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已经与主流合资品牌处在同一售价区间。但许多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带来的后果是技术、配置“缩水”,最后消费者能买到的只是个“豪车车标”,用车体验不佳。

  从本质来讲,亚洲龙诞生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该架构是丰田汽车为了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使自己的产品更具有竞争力,而对造车理念的一种变革,其中涵盖了外观/内饰设计、动力总成、操控性能等,产品实力大幅提升,能让让消费者从外到内感受到了一次全面革新所带来的成果。

  作为终端售价在25万元左右的轿车,更加需要能够提升舒适性、科技感以及安全性的配置。舒适性方面,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是使用次数较高的配置,座椅加热可以适时调节座椅温度,而前排座椅通风可以有效改善人体与椅面接触部分的空气流通环境,即使长时间乘坐,身体于座椅的接触面也会干爽舒适,在夏天或长途行驶时非常重要。

  此外,方向盘记忆/加热、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后区独立空调,都对驾乘者有极大的帮助,是提升舒适性必不可失的配置,在这三款车型中,仅有亚洲龙才完全配备这些。科技安全性方面,随着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日常驾驶中出现事故的几率也在提升,例如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则非常有用,在行车过程中保护驾乘人员。而亚洲龙所配备的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就能完全胜任这些工作,安全性更强。

  在不到30万就能买到宝马3系或者奔驰C级的情况下,以往的豪车变成了“街车”,消费者难免会有“宝马3系”式的审美疲劳产生。一辆内外设计更加个性的车型,才是用户所期待的产品。亚洲龙从设计之初,贯穿始终的精神追求就是“大胆”“突破”“不妥协”。

  整车造型上,亚洲龙采用了“双极设计”理念,这种外形设计展现出亚洲龙与众不同的魅力,在该车身上你很难找到丰田其他产品的影子。而德系豪华车型往往采用“套娃”策略,各车型的辨识度不高,已经无法吸引到喜爱个性化的用户。

  外观设计固然重要,但驾驶者和乘客每天接触得最多的却是车厢内饰,汽车作为仅次于家和办公场所的“第三空间”,内部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类产品中少有能将豪华、运动以及年轻化结合的像亚洲龙一样完善的车型。该车在车内采用实木材质,绗缝真皮等高级设计;14个JBL音响;雅马哈制作吉他所用的Sapele实木和铝膜加饰,都营造出了豪华感,真正做到了宜商宜家均可。

  国内消费者购车都喜欢“大尺寸”,作为旗舰轿车的亚洲龙自然在空间上领先同级车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车身长度超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有效保障了车内乘坐空间,根据此前体验,身高180cm的驾驶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的距离,在前排保持不动的情况下后排头部的空间有一拳左右,后排腿部的空间有超过两拳的距离,横向做三个成年人的话不会感到丝毫的拥挤。

  整车设计个性、内饰豪华以及车身尺寸领先都只是外表,动力操控如何才是评判一款车型的核心部分。亚洲龙在低重心的基础上,车身抗扭刚性强度提升到同级车中的领先水平,行驶中车身的晃动幅度都降到了最小。新车搭载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能够抑制侧倾,减少车辆上下振幅。此外,国产版车型对车身各部位的吸音材质进行了再次升级,使降噪性、静谧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亚洲龙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2.5L混合动力系统,并未采用同级别车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样就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以及更低的油耗,汽油版车型达到6.2L/100km,双擎版车型达到4.3L/100km。具体参数上,混动版车型整套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超过宝马3系 2.0T车型等豪华品牌轿车。

  总结: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的新旗舰,与市面上的产品都有所不同。TNGA核心力量赋能的亚洲龙进一步拓宽一汽丰田在中高端市场的布局,同时为该市场增添了年轻化的气息。国产后的亚洲龙保留了旗舰轿车的豪华品质,能提供同级产品所没有的豪华感,并且综合实力可以媲美豪华品牌轿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