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 售20.88-28.98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2 21:43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3月22日,一汽丰田全新中型车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与凯美瑞、雷克萨斯ES一致。此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88-28.98万元,动力上将提供2.5L燃油版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另外,新车将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双擎版动力电池免费保修8年20万公里。

  外观:年轻激进

  亚洲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4年,丰田为迎合美国消费者对“大”和“豪华”的需求,第一代亚洲龙便于美国工厂诞生,并且销量非常不错。如今引入国内的亚洲龙为第五代车型,定位在凯美瑞之上,雷克萨斯ES之下。同时,自全新凯美瑞在外观上发生了重大改变后,丰田一改此前中庸造型,转化为更加年轻、激进的形象,眼下的亚洲龙也是如此。

  新车前脸极具张扬与个性,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占据车头一半之多,大量的镀铬饰条看上去十分精致。此外,混动车型前格栅为电动阀片式,可根据不同工况进行相应的开启和关闭。两侧头灯造型细长而又扁平,内部采用全LED光源,符合主流趋势。

  车身侧面来看,由于新车定位为中型车,再搭配前长后短的设计,使得视觉冲击力较强。此外,新车车身比较低矮,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对于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与雷克萨斯ES非常接近。

  车尾设计同样出彩,新车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在中间标有“AVALON”标识,很有档次感。此外,尾箱盖、后尾灯以及后保险杠不在同一平面上,给人一种错落有致、蓄势待发的既视感,非常巧妙。

  内饰:简约而又实用

  相比于激进的外观而言,内饰则显得收敛一些,更加偏向于简洁、实用方面。新车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并通过不同用料和内饰颜色来提升车内层次感。中控台采用立体式多媒体面板,比较新颖,内部可支持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以及MirrorLink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可谓十分厚道,全系均标配了无钥匙启动/进入、中控触摸屏、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等,而在高配车型上还将配备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后排控制多媒体、JBL音响以及车内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亚洲龙先期提供2.5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它们的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最大功率分别为209马力和218马力,变速箱方面,2.5L车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经济、普通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混动车型则匹配的是专属的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4.3L/100km。

  总结:

  一汽丰田亚洲龙凭借亲民的售价、宽裕的乘坐空间以及丰富的车内配置,无疑会受到市场热捧。同时,新车配置也针对国内状况进行了调整,更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20.88-28.98万元的售价也将对大众辉昂、别克君越,甚至“同门兄弟”凯美瑞造成强烈冲击,有望成为一汽丰田轿车阵营中新的销量增长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