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心巨便宜 这些亲民合资车绝对代步神器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3-22 10:41编辑:王雨

  中国消费者对于购车的需求可以归结为两大类:“家用”和“通勤”,出于家用性质购车的往往会选择大空间的SUV或是MPV车型,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而出于通勤性质的购车选择则会以满足最低的代步需求为主,且油耗越低越好。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现在有不少家庭愿意选择两者兼得的方案,一来节省日常通勤的开销,二来也能满足家庭中更多的用车需求,而这几款小车号称是上班一族通勤的最优方案。

  本田 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

  推荐车型:2018款 1.5L CVT豪华版

  飞度这款车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凭借着超高的车辆性价比以及接近跨级的空间表现,飞度成为了小型车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地球梦1.5L发动机+5MT/CVT变速箱可靠性很高,且5.3L/100km的油耗称其为“节油大师”一点也不过分。作为一款经济型小车,飞度的各方面表现在同级别中都十分突出,但是NVH表现却是飞度最为明显的短板。

  大众 Polo

  指导价:7.59-14.69万

  推荐车型:2018款 1.5L 自动豪华

  Polo这款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处在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平稳扎实的动力表现、以及轻巧的操控手感,这些都是Polo这款车型的亮点,但比市场人气比不过飞度,比皮实耐用比不过威驰,导致了大家对这款车的印象就是一辆标准的小型轿车,没有太过突出的优点,也没有非常致命的缺点。当然,这种无明显短板,平庸但可靠的表现也正是Polo最值得推荐的地方。

  丰田 威驰

  指导价:6.98-11.38万

  推荐车型:2017款 1.5L CVT智行版

  提到威驰,许多车主对这辆车的品质都给予了很高的认可,得益于丰田一贯严格的品控把关,威驰过硬的质量口碑也是在市场上出了名的,而这种高品质的表现,恰巧也是一款省心耐用的代步车型最为需要的。1.3L以及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一般,但全系标配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给予用户的安全保障非常充足。

  现代 悦纳

  指导价:7.28-10.58万

  推荐车型:2016款 1.6L 自动精英版TOP

  悦纳虽然定位是一款小型车,但车身尺寸已经向一些紧凑级轿车看齐,空间相较同级别其他车型也令人满意,而且悦纳也展现出了韩系车型对于配置的追求,像驻车雷达、胎压监测甚至是感应后备箱都能在他的身上找到。而我最看中的还是它那成熟稳定的动力总成,1.4L/1.6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油门响应灵敏、低扭充足,在市区行驶颇为轻快。

  雪佛兰 赛欧

  指导价:6.39-7.99万

  推荐车型:2018款 赛欧3 1.5L AMT幸福天窗版

  雪佛兰赛欧是一款相当低调的轿车,论人气虽然比飞度要低不少,但是他的市场销量却和飞度有的一拼。别看赛欧的指导价为6-7万,但终端还存在1万左右的现金优惠,这令到其门槛降到了5万左右。虽然隔音较差,悬挂偏硬是该车的劣势,但瑕不掩瑜,在低售价+合资品牌的刺激下,赛欧在市场上依然非常有竞争力。

  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进步,许多车型的售价都在不断地下探,这类小型代步车也同理,不少消费者都愿意掏出这么点小钱再为家中添置一款日常代步小车,不仅仅是因为大大减少了家用车的日常养护,再加上代步车有着养护便宜的优点,日积月累下来的出行开销甚至能比一车满足通勤和家用的情况要更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