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起亚KX5中国专属设计 能否挽回消费者的心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3-20 10:48编辑:王雨

  曾经韩系车凭借漂亮的外观设计,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一片好评。不过最近5~6年吧,自主品牌的设计突飞猛进。单纯从设计上已经与韩系品牌不相上下了。

  而在最关键的动力总成以及底盘调校方面,韩系品牌确实在国际市场有一些高端的车型,有一些技术优势。不过这些车型要么是没有引进到国内,要么是小众车型没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因此韩系品牌现代和起亚最近一两年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滑铁卢,销量急转直下。

  起亚KX5,就是其中一款,他的前任是智跑,智跑的前一代是狮跑。也就是说起亚KX5也是一款,久经沙场的老车型了。现在起亚KX5迎来了中期改款,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期改款,国产版与海外版,在造型方面完全不一样。

  国产版的造型是由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独立完成的。因此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KX5,能否挽回消费者的心呢?

  海外版中期改款的KX5在造型上,与改款之前并没有很大的差异,整体给人的感觉是运动时尚的造型。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珊,内部使用了十字型的纹路设计。大灯采用了全新的大灯灯组,点亮之后有类似“X”的造型,而前脸修改的最大变化,是两侧的雾灯,在造型上更显得运动一些。

上图为国产版KX5

  国产版KX5在车头的设计上与海外版完全不一样,国产版的大灯与中间的进气格珊是连成一体的。采用了一种类似开眼角的设计。虎啸式进气格珊在国产版上表现的并不是那么明显。大灯与进气隔扇用镀铬装饰条相连,整体显得车头比较宽大,因此有了沉稳的感觉。

  两侧的雾灯设计也比海外版本的要小一些,比较瘦长。很难用一句话来形容,国产版与海外版谁更好看谁更难看。总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不过我个人觉得海外版的设计在造型上更独特一些,而国产版的设计容易让更多消费者接受。

上图为海外版KX5

  在车身侧面与车尾布局方面,海外版与国产版的差别并不是很大。车身侧面的造型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尾灯的灯组也是一模一样的。都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灯组,只是内部灯组的造型有些不一样。

  两者的唯一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后雾灯的造型上面,但是区别并不是很大,消费者不容易察觉。

上图为国产版KX5

  如果我们将车头和车尾看成一个整体的话,可能有一些消费者会觉得海外版的车头和车尾,在设计上更为协调。国产版的车头显得十分的成熟,而车尾显得比较运动时尚,并不是十分的搭配。

上图为海外版KX5

  在内饰的设计上,海外版的KX5与国产版的区别更大,各有优势和劣势。

  海外版的优势在于整体的中控台的设计是偏向驾驶员的,驾驶者操控起来会更加方便。而且空调的控制面板采用的实体按键,使用起来也更顺手。

  海外版不好的地方在于,依然使用了脚刹,而不是电子手刹。此外,中控屏幕的尺寸也比较小,科技感一般。

上图为国产版KX5

  国产KX5在内饰上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走的依然是成熟稳重的风格。配置上比海外版强一些的是没有使用脚刹,而是使用了电子手刹。

  在科技感上也是国产版本的更优秀一些,因为屏幕达到了10.2英寸。而且还使用了全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

  但是这个全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是优点,也是缺点。缺点在于使用起来并不是那么顺手,需要一定时间的学习成本,反馈也并不是很灵敏。

动力方面

  在动力总成方面,海外版的kx5有三种动力配置,分别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2.0升柴油发动机以及1.6T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国内是没有的,2.0升汽油发动机,152马力,196牛米,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海外版的2.0升柴油发动机,使用的已经是8速自动变速箱,因此没有国产也比较遗憾。

  而国产版本主要销售的依然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130马力,265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目前,国产版中期改款的车型已经上市,售价15.48~18.1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在目前主流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上,而比主流合资SUV比如CR-V,奇骏,途岳这些车型便宜一些。 KX5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准确的,而动力系统与改款之前并没有明显的变化,那么起亚KX5中国专属的设计,能挽回消费者的心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