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仅要帅还要贴心 起亚新款KX5的哪款更合适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3-20 10:32作者:包英男编辑:王厅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48-18.18万元。所以下面我们就来和考虑新款KX5的朋友们一块看看,它所处的价位区间里有哪些竞争对手?与对手相比,它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总成上是否具有优势?以及最重要的是在它所推出的六款配置车型中究竟选择哪款最为合适?

  结合新款KX5的售价区间不难发现,新款KX5的主要竞争对手为现代途胜(官方售价区间:15.59-23.99万元。)和本田CR-V(官方售价区间:16.98-27.68万元)。

  在车身尺寸上,新款KX5长宽高为4550/1855/1645mm,轴距为2670mm;途胜长宽高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本田CR-V长宽高为4585/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因此新款KX5的车身尺寸在对手面前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在动力总成上,新款KX5分别搭载2.0L和1.6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1kW和13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3N·m和265N·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途胜全系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65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本田CR-V分别搭载1.5T发动机和一套由2.0L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混动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为158kW,与两套动力系统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CVT和E-CVT变速箱。

  而对于新款起亚KX5所推出六款车型究竟选择哪款更为合适这一问题?首先可以看到,新款KX5在全系六款车型中分别推出2.0L和1.6T两种动力总成版本,其中2.0L车型推出 时尚 AT 2WD版(下文简称:两驱时尚版)和 舒适 AT 2WD版(下文简称:两驱舒适版);1.6T车型推出 精英 DCT 2WD版(下文简称:两驱精英版)、精英 DCT 4WD版(下文简称:四驱精英版)、豪华 DCT 2WD版(下文简称:两驱豪华版)和 豪华 DCT 4WD版(下文简称:四驱豪华版)。

  所以,为了可以更清晰直观的进行对比和选购,我们选择先在2.0L版本中进行对比,然后在1.6T版本中进行对比,最后进行综合对比,选出最为合适的车型。

  对两驱比时尚版和两驱舒适版可以看到,两驱舒适版要比两驱时尚版多出外后视镜折叠/加热、7英寸仪表盘、空气净化器、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空调、定速巡航、驾驶席8向电动头调节/电动腰托、电动天窗及DBC下坡辅助系统配置。

  而这些配置应该可以说对于车辆行车安全性和车内乘客舒适性都有一定的帮助和提升作用,所以两者价格相差0.5万元,差价并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两驱舒适版应该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之后在1.6T车型中的对比显得比较有趣,因为从车型的命名中就可以看出,其1.6T版本的四款车型可以先简约的分为两大类:精英版和豪华版,而在精英版和豪华版的各自两款车型中,差异也仅仅在于两驱与四驱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