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安CS55哈弗F5及传祺GS4 谁更符合年轻人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3-19 12:42编辑:王雨

  当消费升级遇上市场年轻化,消费者就会对产品有了更高的需求,用户将不再满足于产品的单一性,而要求产品更加精品化,拥有更丰富的功能性与更强大的科技属性。消费者不再对“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进行艰难的二选一,而是希望它们能融为一体。

  因此,一款车型是否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就要看它们是否具备足够高的颜值和足够强大的功能性。一方面既要满足年轻人自身的贪玩属性,既要好看也要好玩;另一方面也要兼顾到年轻人越来越顾家的想法,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和舒适性配置。

  所以今天,兵哥就要挑选三款SUV车型,来对它们进行全面横评,选取的车辆分别是长安新CS55、哈弗F5和传祺GS4。之所以会选择这三款车型,一来是因为这三款车型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会对科技化配置更为着重;二来是三款车目前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比较受到大家的重视。那么我们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横评!

    纵向空间接近,新CS55头部空间占优

  虽然三款车均为紧凑型SUV定位,但鉴于都主打年轻人定位,同时考虑到年轻人顾家的观念越发深厚,因此空间均能满足家用。在轴距上哈弗F5有所领先,但其实三车的轴距相距并不大,3~4cm的轴距差距并不会为消费者带来明显的腿部空间差距。

  如果说纵向空间中3~4cm的差距并不明显,那么当这个数值出现在头部空间的时候就颇为明显了。而长安新CS55在车身高度上更占优势,因此有着更为良好的头部空间。加之新CS5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无论采光度还是空间感都更胜一筹。而哈弗F5则只配备了全景天幕,虽然采光较好,但无法打开。传祺GS4则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有可开启全景天窗,性价比稍逊一筹。

   三车性价比颇高,GS4科技性有待加强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三车都具有不错的配置水平,性价比相当不错。但是在科技配置上,GS4的表现会略有不足。比如在长安新CS55和哈弗F5上都出现了的胎压显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360°全景影像等功能,传祺GS4均没有配备。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新CS55还配备了IACC自适应巡航技术,这是一套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根据高速路况的不同速度段、不同路况(拥堵跟车、畅通行车转弯)做出调整,能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减速过弯、交通拥堵辅助驾驶、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从纵向和横向上实现了车辆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

  同时,长安新CS55拥有8气囊保护,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远近LED灯光和自动头灯能够与IACC功能有机结合。一方面,IACC功能实现车辆的自动巡航功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疲劳;另一方面,上述安全配置能够提高IACC的安全性,为车内乘客保驾护航。

  此外,在人车交互方面,除去传祺GS4以外,长安新CS55和哈弗F5均配备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但是在功能性上,长安新CS55无疑更胜一筹。长安新CS55搭载的in Call车载互联系统具备语义识别功能,能根据语音命令的指向性来对空调、天窗、电话和搜索功能进行自动控制。再者长安新CS55还配备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舒适化程度更高。

   动力相差不大,新CS55油耗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三车均提供1.5T动力版本,从动力参数上看,哈弗F5所拥有的169Ps的马力表现,相比长安新CS55的156Ps和传祺GS4的152Ps要更胜一筹。在实际感受中,其实三款车的表现都能很好地完成城市通勤的任务。

  在平顺性上,新CS55配备了爱信的6AT变速箱,顺滑度比之F5的双离合变速箱更好。得益于蓝鲸发动机与变速箱良好的匹配,以及长安新CS55搭载的博世STT智能节油系统,使得新CS55能够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兼具燃油经济性,非常符合年轻人买车容易养车难的现状,减轻车主的经济负担。

  从这么一番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传祺GS4虽然产品力不弱,但在科技型配置上急需加强。而哈弗F5无论是配置的丰富程度,亦或者功能性都符合其主打年轻人的定位。但是在综合表现上,新CS55无疑更为全面,既符合年轻人贪玩爱玩的个性,也能兼顾家用,有着更为全面的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