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款起亚KX5前景 本土化有望重回第一梯队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3-15 13:50作者:王晓磊编辑:王雨

  中期改款的起亚KX5将于3月19日正式上市,这款车此前已经多次亮相。虽说海外原型车是Sportage,但这次中期改款之后,KX5与海外原版可谓相去甚远,这也与目前现代起亚在国内海外完全是两种品牌形象的情况类似。在海外,现代起亚的代名词是年轻和性价比;在国内,现代起亚则在向高质感和性价比转变,这两点也是国内消费者最为看重的。

  说回新款KX5本身,这次中期改款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底盘、动力形式都没有发生变化,外观内饰配置则进行了一番大改,变得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如此一来,便有了重回第一梯队的决心和资本,但有决心是一回事,重回第一梯队又是另一回事,今天我们就来深度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品牌形象海内外差异

  目前现代起亚(韩系在国内仅剩这一家集团尚有影响力)在海外和国内的品牌形象已经开始转变。在海外(特别是北美),现代起亚多是以年轻、性价比的形象示人,也得到了大量海外用户的认可。但这样的品牌形象在中国行不通,特别是近些年异军突起的中国品牌,完美地占住了年轻、性价比的坑,再加上一些强势合资品牌终端价格的不断下探,整个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境况都不太好。在这种背景下,只能谋求品牌、产品的双重转型,才能让中国消费者买账。

  全新智跑,4月上市;奕跑,8月上市;新款KX3、K5 PHEV在成都车展期间上市……这些车,都分别只推出两挡配置,一个低配一个高配,减少消费者的选择困难。另外他们也都分别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更多的本土化改进。

  价格:价格更低,接近小型SUV的价格,紧凑型SUV的尺寸

  再来看新款KX5本身,这款车海外原版是Sportage,此次中期改款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外观以及内饰进行了更改,依旧是紧凑型SUV的定位,指导价有望进一步下探,并将于3月19日上市。

  从新款KX5产品本身来看,外观内饰都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本土化设计,比如更具质感的车头车尾造型,更规整的内饰氛围。而在性价比方面,新款车型的指导价也有望得到进一步下探,性价比+本土化综合起来预计将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紧凑型SUV市场:竞争CR-V靠性价比,竞争中国品牌靠品质

  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向来竞争激烈,此前KX5受制于品牌整体的疲软,面对竞争对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不过随着品牌、产品形象的双重转变,即将上市的新款KX5或将有望重回第一梯队。不过第一梯队中的车型也没有怂货,其中与KX5竞争关系比较明显的则有现代途胜、本田CR-V等,此外像吉利博越这样的中国品牌车型也将对KX5产生不小的压力。

  全文总结:有希望重回第一梯队,但很难撼动CR-V的霸主地位

  从新款KX5这款车型的特点来看,我们预计它还是有希望重回第一梯队的,前提是定价合理,参考起亚在2018年上市的车型定价即可,国内消费者还是很认可性价比这三个字的。不过现阶段KX5还是很难直接与CR-V这样的强势车型竞争,只能另辟蹊径走性价比路线。用更少的钱买到一台各方面都还不错的紧凑SUV,则是KX5最鲜明的产品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