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马自达3来袭 外观颜值配置均进化

来源:文化花膜时间:2019-03-15 10:31编辑:王雨

  说到运动紧凑型车,不得不提让人爱憎分明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爱它动感的外观和良好的操控性,恨它局促的后排空间表现。不过无论你喜不喜欢昂克赛拉,它都会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过去式,因为全新一代马自达3已经问世了,不过何时引入国内还是未知数。

  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前脸风格和马自达CX-5近似。与现款车型一样,全新马自达3依旧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型,两种车型在设计上有区别,两厢版更动感。

  先来看两厢版车型,盾形中网是马自达家族设计,内部采用黑色网状结构。中网与头灯之间的装饰件也采用了黑色涂装,更具运动风格。前包围的“小开口”并没有延伸至两侧,而且下方设有黑色装饰。

  侧面造型紧凑,独特的腰线勾勒出了形面立体感。C柱造型比较宽厚,视觉效果比较怪异。双五辐轮圈采用了炭黑色涂装,更动感。

  尾部造型饱满敦实,长条形尾灯内部的圆形构造有着经典日系车的特点(参考第四代Supra、日产GT-R)。后包围采用黑色涂装,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布局,此外尾窗上方还设有黑色扰流板。

  相比两厢版车型,三厢版相对更稳重一些。中网与头灯之间采用镀铬装饰件,前包围也采用了近乎贯通式设计。

  三厢版车型侧面更协调一些,依旧富有层次立体感。轮圈也采用双五辐设计,不过没有被黑化。

  尾部来看,三厢版车型的尾灯下沿没有外凸的设计,内部构造与两厢版基本一致。后包围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排气还是双边共两出布局。

  内饰来看,全新马自达3的中控台采用全新设计,饱满有层次感,而且提供纯黑和黑白两种配色。空调控制区域与右侧空调出风口相连接,强调视觉宽度。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时尚,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近似于梯形,很别致。

  配置方面,全新马自达3会配备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巡航、车身稳定系统、泊车辅助、中控大屏、温度分区控制、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一键启动、自动启停、BOSE扬声器、全景影像、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多媒体控制旋钮、天窗、疲劳驾驶提示、盲区监测等配置。

  全新马自达3的皮质座椅造型运动,表面采用了打孔处理。后排三个座椅均配有头枕,中央地板的凸起依旧存在。

  动力方面,全新马自达3提供5种不同的发动机,其中包含采用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技术的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虽然其依旧配备了火花塞,但在部分工况可以无需火花塞点火,纯靠压燃。超高压缩比压燃显著提升了热效率(压缩比18:1),兼顾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参数方面,这台全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89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

  除了新一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新车将继续提供SKYACTIV-G发动机,包含1.5L、2.0L和2.5L三种排量,同时还提供SKYACTIV-D 2.2L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提供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

  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衬套。后悬架方面,前驱车型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其侧向刚度提高了78%,而且其横摆特性也有望提升驾驶乐趣。前驱车型是否提供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目前尚不明晰。

  搭载i-ACTIV AWD四驱系统的四驱车型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且还增加了垂直方向的载荷偏移传感器,其与纵向和横向载荷偏移传感器一道为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服务,实现对发动机扭矩的精准调整,从而提升操控性。

  总结

  全新马自达3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变得更加动感,而且配置也更加丰富。搭载的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可谓黑科技,动力明显提升的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此外在底盘、主被动安全配置等方面也有升级。综合实力全方位提升的全新马自达3各位期待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