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能否保住同级标杆地位 全新速腾上市前瞻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3-15 10:20编辑:王雨

  如果现在要买一辆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打开各大汽车网站,通过关键信息检索车型,然后对比配置、价格、品牌。缩小选择范围后,再去当地的经销商试驾,最后完成选购。是的,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车型也越来越丰富,消费者在面临购车时都会犯选择恐惧症。但是,当选购紧凑型轿车时,有一款车型一定会先被列入备选名单。没错!它就是速腾。

   第一章:速腾的由来,标杆诞生

  2006年,家用车刚刚走进千家万户,流行了几年的伊兰特、凯越以及马自达323也逐渐走入了生命末期。此时,一汽-大众速腾Sagitar横空出世,率先抢占了A 级紧凑型车市场。

  其实,当时进入国内的速腾Sagitar正是海外版的第五代Jetta,它的出现是为了接替当时已经上了岁数的宝来(海外版第四代Jetta)。只不过由于发展需要,将其重新定名速腾Sagitar。速腾的拉丁语名称Sagitar是“射手座”的意思,射手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专注,这也是一汽-大众赋予它坚守高品质、高质量的期许。

  事实上,它也做到了。在当年的紧凑型车市场,速腾绝对算的上是技术过剩的,无论是配置、做工还是细节等方面都给全行业树立了标杆。像是空腔注蜡的车身、多连杆独立后悬架、ESP车身稳定控控制系统、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激光焊接等等技术,让不少消费者为之着迷。并且初期上市的2.0L和1.8T两款车型,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在中期改款的车型上,还搭载了更为入门的1.6L发动机和1.4T 7速双离合的全新动力总成。尤其是1.4T 7速双离合的组合,在换挡速度以及低速的动力响应都颠覆了消费者的认知。而这套动力总成也一直沿用至今。后来,大众还推出了向宝来R致敬的速腾冠军版。虽然当时速腾的售价已经能够买更高一级别的雅阁,但是凭借先进的技术,依旧获得了非常好的销量。一时间,大众速腾被民间封为神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