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起亚智跑彻底崛起 十个月卖出十万台

来源:优视汽车时间:2019-03-14 13:21编辑:王雨

  这几年提到韩系车大家都知道它在国内的无论是销量还是地位都是一落千丈,受到国产车的崛起以及中韩关系的低迷,韩系车这几年几乎沦为了三线品牌。旗下的车型销量也是跌倒了谷底,就像索纳塔、K5这样曾经和雅阁、天籁、凯美瑞平分秋色的车型也变成了中级车里销量最次的车型,去年6月份之前更是只有领动这一款韩系车能卖出个名堂来,其它车型几乎都是同级别的垫底车。

  不过韩国人也算是破釜沉舟,在去年下半年以后连续推出了多款车型,顺势完成了绝地翻盘,而这几款新车型全部都是低价的入门级车型,可以说卖国产车价格合资车的品质,到了年末有陆续推出了像菲斯塔这样的国内特供车,主打年轻化运动化,可以说是完美的契合了国内市场。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起亚旗下的入门紧凑SUV,它就是全新一代智跑,它的出现犹如神兵天降拯救起亚于水火,上市十个月销量就突破了十万台,在中国现在汽车保有量逆增长的时期堪称一匹销量黑马。而且买了它的人都说好,因为它价格便宜,仅为11.19万到14.49万。要知道这个价格放在以前是根本买不到合资紧凑SUV的。而且今年还推出了1.4T车型,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上1.4T车型相比2.0L车型做了小的改进,但依然采用了虎啸式前脸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不过中网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中网内部增加了镀铬装饰并且加装了点阵式的黑色装饰条,相比2.0L车型更加运动和动感,此外LED矩阵雾灯透镜大灯成为了标配,并且1.4T车型还新增了全景天窗。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保持不变,依然是经典的传统SUV造型,不过腰线的设计非常有肌肉感,几笔基础的线条也让整车显得更加装饰,尾部增加了LED尾灯,排气尾双出的矩阵排气,长宽高为4460/1850/1670mm,轴距2640mm。属于一台标准的紧凑型SUV,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比传统合资车型更大,但是却和国产SUV价格相当,简直是价格杀手。

  内饰造型经典又不失现代感,这个内饰的风格比前几年的韩系车好了不少,也不像很多合资入门车型那样廉价和老土,8寸的大屏幕,区域划分明显的功能区以及出色的做工和用料都是国产车不可比拟的,这一点合资车确实做的不错。另外,在车内采用了更加全面的皮质包裹,踏板由橡胶升级为铝合金材质,虽然整体布局保持了原有的设计,但豪华感与现款2.0L车型相比更上了一个级别。

  配置方面进行了不小的提升,安全气囊数量增加并且为全系标配,胎压监测也从选装变为了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陡坡辅助成为了标配。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1.4T车型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拥有ACC自适应巡航(需要选装)

  动力方面2.0L车型为160马力以及193牛米,百公里油耗在7-8L左右,属于典型的紧凑SUV油耗表现,匹配6MT或6AT变速箱。而新增的1.4T车型最大马力为140匹,扭矩为242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马力变低了但是扭矩增强了,更适合城市工况驾驶,油耗也降低到了6.5-7.5L百公里。

  缺点总结:虽然这款车的优点很多,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台车的缺点也确实不少,悬架减震比较次,甚至没有达到老款的水平。2.0L车型低扭太弱,导致了起步比较肉。发动机启停逻辑非常糟糕,完全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该配置成为了摆设,市区路段油耗较高(2.0L车型)储物空间不是很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