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树10万级MPV市场标杆 先问问新宝骏730

来源:帮宁工作室时间:2019-03-14 13:09作者:姜鹏编辑:王雨

  一时间,摇摇欲坠的MPV市场热闹极了。

  2019年3月11日,吉利汽车第一款MPV嘉际迎来上市,涵盖了插混、燃油以及轻混全动力上阵的它更是打出了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冲着“上市一款即成功一款”的目标恶狠狠地向这片蛮荒地发起攻击

  一天之后,比亚迪宋MAX决定后发制人,2019款宋MAX以7.99万元惊喜亮相,这位10万元级MPV市场的新生强者直接向嘉际发起了挑衅。

  自主两强的对峙,你知道MPV市场开始变得有意思了,即使这片土地已经荒芜了太久。2018年,MPV市场累计销量为166.44万辆,同比下跌17.4%,在跌破200万辆中让“MPV是下一个风口”看起来那么不真实。

  总有人不信邪,认为MPV市场没有发酵的最大因素就是缺乏好产品,缺乏能够真正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产品。上市并不久的宋MAX用销量似乎逐步证明了这件事,而明晃晃的嘉际更是丝毫没有掩饰对这片领域的野心。

  到底是市场本身空间有限,还是缺乏好产品,MPV市场的前景需要更积极的探索。

  但别把目光总盯着那些入侵者,请别忘了上汽通用五菱这家MPV领域的巨无霸。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宝骏730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尤其是10万元级MPV领域的拓荒者与老牌强者——宝骏730,它几乎见证了“中国家庭7座用车”的高阶进化历程,也是宋MAX与嘉际直面的对手。

  尤其是在去年被宋MAX挑落马下,知耻而后勇的宝骏730也进行了升级。2019年3月11日,就在嘉际上市当天,2019款宝骏730CVT在相距不到1000公里外的福建平潭举办了一次试驾活动,这是对新对手的欢迎,同样也是宣战。

  这是一款刚推出不久的新车型。2019年3月1日,2019款宝骏730再次强势加推,带来了包含1.5T CVT时尚型和1.5T CVT旗舰型两款车型。

  这也是一款进行大力升级的车型。毋庸置疑,CVT车型的加入对于宝骏730目前的产品阵营来说,是一次产品实力的重磅加持,尤其是8万元就能实现1.5T+CVT的搭配,更是践行市场诉求的动作展示。

  走进这款车。最值得一提的1.5T+模拟8速CVT动力组合。其中,这款发动机涡轮增压器采用的是国际知名供应商—霍尼韦尔的最新一代涡轮增压器。从动力数据上来看,新款发动机额定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 250N·m。试驾过程中,其在低速的动力性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8速CVT无级变速箱,是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工厂联合开发,并由博世及联合电子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核心部件。此外,我们这次试驾的是2019款宝骏730CVT版高配车型,它还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很少见的五连杆后独立悬架,并配合来自德国的SACHS减震器,更好地过滤掉了来自颠簸、恶劣路况的振动。

  为了能够检验这些性能,宝骏730有预谋地将试驾地点定在了福建平潭岛。作为《爸爸去哪儿》热门取景地,这里与台湾隔台湾海峡相望,涵盖了环岛公路、城市道路、海峡大桥、蜿蜒山路等多种路况,更能够展现一款车的整体性能。

  整体试驾感觉是在复杂多变的路况之间,2019款宝骏730能自由切换时,动力加速响应和油耗表现实测来说也比较理想。高效、经济、可靠也许是三个可以概括的关键词。

  但对于消费升级的市场而言,保证一款车的动力性、操控稳定性以及平顺性仅仅是基础,使用空间、科技配置、实用性也都是必须考虑的层面。

  2019款宝骏730CVT版提供了2+3+2座椅布局形式,并拥有235L的常规行李厢空间,空间利用更为合理。

  比如五人以下出行,第一二排即可满足乘坐要求,而第三排座椅可折叠放倒,化身行李厢空间;对于多于五人乘坐的情况,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同时满足载人和储物需求,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为7座家用车市场带来不同体验。

  智能科技不可或缺。2019款宝骏730CVT版高配车型采用了7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系统+8英寸液晶大屏娱乐系统,双屏联动十分抢眼,不仅搭载了Car-play、SSP-LINK车载互联平台等功能,还能够同步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实现车机互联,基本满足了导航、语音、娱乐等诉求。

  裹挟着强大的渠道与升级的产品,新宝骏730强势入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