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再提心吊胆 北汽EX5向里程焦虑“说不”

来源:车瞳时间:2019-03-14 13:06编辑:王雨

  北汽EX5作为首款采用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孕育的纯电SUV,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不同于以往产品,该车在通过技术实力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更加注重智能化与互动体验。这次通过对该车的试驾体验之后,发现这款车与传统燃油车越来越相似。

  驾驶电动汽车出门,时不时就注意续航里程,相信已经成为很多老司机的习惯,尤其遇到突发状况需要远距离行驶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煎熬,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因电力不足在路上抛锚。其实这也是导致目前电动汽车不温不火的主要缘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各大厂商可以说是绞尽脑汁研发对策,虽说现今还没有找到立竿见影的办法,但凭借不懈的努力有些车型不仅续航里程有着长足的进步,其驾驶感受也变得和传统车型一样操控自如。是不是觉有些夸大其词,如果你这么想的话,相信接下来北汽新能源EX5的表现一定会让你刮目相看。

  作为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孕育的首款纯电SUV,EX5上市之初就受到了不少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而当此次笔者与其零距离接触后,发现这款纯电SUV车型,不仅性能突飞猛进,在操控和智能方面同样有着不小的惊喜。

  首先北汽EX5最值得吹捧的地方就是其EMD3.0智能电控系统的应用,这套系统能全面监测整车近600个芯片、260个电子部件的信息,智能管理电池,让续航里程大幅提升。这里要说明一下,很多人以为只要加装电池或者扩充电量就能让续航里程提升,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愚蠢,其不但会增加整车质量加大电量消耗,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所以要想让续航里程增加,在电池技术受限的当下,如何通过电控系统对电池有效的利用成为重中之重。除了能对电池进行有效的管理,EMD3.0智能电控系统还可优化电机,使动力更强;对整车进行调校,使操控更精准,行驶更安全。

  其次智能化加强,也是北汽EX5的又一亮点所在。本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看上去就科技感十足。再加上智能飞屏功能,只需双指轻轻一划,就可将导航模式从中控大屏切换到液晶仪表盘显示,让你在好友面前尽情炫耀的同时又能专注于驾驶。而搭载百度DuerOS智能语音系统,实现了人与车机的深度对话交流。只需一句“小e你好”就可与车辆进行交流,满足诸如出行攻略、娱乐资讯、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使人、车、生活的生态连结更加完善。

  最后是人性化细节上的体现,例如该车充电除了分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还提供有外供电功能,可谓名副其实的移动充电宝。而车内前后排都有的双USB充电接口,更是显得非常贴心。

  如燃油车般驾控自如

  为了保证有着充沛的动力输出,北汽EX5除了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21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的驱动电机外,还应用了超大三元锂电池组,容量被提升到了61.8千瓦/时,再加上EMD3.0智能电控系统的应用,打破了很多人认为电动车动力不足,续航里程短的疑惑。

  既然有着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现,怎能不在大家面前表现一番,于是一行人驾车正式开始体验。从上车系好安全带,到调整电子档位于D档之上,再到踩下电门踏板行驶了一段时间,真没感觉这是一款电动车型,如燃油车一样平顺,对速度的掌控完全随心所欲。随着道路状况的改变,无论是走走停停,还是在高速上行驶,EX5都能从容面对,给每位同行者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随着试驾流程的深入,你还会发现在能量回收这块EX5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其设有三个档位可调,从低到高分别代表能量回收力度由弱到强。通过试驾能感受到,在1挡和2挡模式下,不会带来很明显的拖拽感,对乘客几乎没有影响,即使调至3挡,其拖拽感也不会很突兀,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舒适性。其实能做到这一点,与该车应用的One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分不开,不但能量回收率可达21%以上,最关键的踩下刹车踏板后,再也不会觉得有拖拽感了。

  从官方数据上看,该车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15公里,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实际续航里程肯定要打折扣。所以为了能真实的体验续航里程的表现,我们把空调和车载娱乐设备全部开启,然后按着设定好线路一路前行。就这样大家在一路欢声笑语中驾驶着EX5从市区来到了郊外,又从郊外回到了市区,往返将近300公里的路程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看着续航里程还剩下将近100多公里的表现,不得不承认其续航能力的强大,就算按照传统车型的驾驶习惯出行,驰骋600里以上也绝不在话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