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内纯电SUV横向评测 最好的选择都在这儿

来源:虎跃历史时间:2019-03-14 12:57编辑:王雨

  新能源汽车成为出行新风尚,但相应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却仍处于探索阶段,市面上能让人毫无后顾之忧购买的新能源SUV,不外是由长安、北汽、奇瑞、比亚迪等几家实力雄厚的老牌汽车厂商所出品。而要在这几家选一款15万内的纯电SUV,也是两只手就数得过来。那么,强强对决,究竟谁家实力最强?本文以几家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长安CS15EV、北汽EX360、奇瑞瑞虎3xe、比亚迪全新元EV)逐一对比,供想入手纯电SUV的读者参考。

  一看“硬核”:续航、动力正面PK,比亚迪全新元EV更能解决续航焦虑

  续航方面,长安CS15EV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350公里,新款EV400将最大续航里程增加到400公里,但对于都市出行需求来说,无疑还是有点捉襟见肘。北汽EX360媒体实测综合路况续航只有327公里,等速续航398公里,这个数字对于一款在2018年推出的纯电动车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在2019年就未必能领先了。综合来看,长安CS15EV和北汽EX360整体明显较弱,难以满足长期日常出行需求。对都市人来说,很可能出现半路没电的尴尬境地。

  奇瑞瑞虎3xe最大续航里程480km,综合工况续航401km;配备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6kWh;搭载全新的奇瑞安川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90kW,最大扭矩为276N·m,最高车速达到151km/h。奇瑞瑞虎3xe综合续航和最大续航看起来虽能满足都市日常出行需求,但从目前召回车辆的数量来看,选择需慎重。

  而比亚迪全新元EV等速续航里程535公里,综合续航410公里,打破同级别纯电SUV续航里程纪录;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高转速达15000rpm,效率更高、动力更强;电池容量约55kWh、电池总成能量密度则高达160 Wh/kg,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领先于同级其他产品。基于比亚迪多年的电池和电动车技术积累,比亚迪全新元EV的续航能力和动力性能无疑是目前A0级纯电SUV细分市场中最强的,经济性能方面也更实惠。

  二看“风格”:设计风格与智能体验,比亚迪全新元EV更符合年轻人需求

  几款A0级纯电动SUV中,长安CS15EV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智能化体验,都显得老气横秋,但凭借“长安”在父辈人心目中的口碑,相信这款车可以获得那些年龄比较大,比较稳重保守的消费者。对于喜欢追求新潮的用户则缺乏吸引力。比如8.8英寸的大号全液晶仪表虽然科技味十足,是车内一大亮点,但内置的长安inCall 2.0智能车载系统功能在功能方面实在跟不上时代,只有纯粹的提示功能,以及手机和车联动功能,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毫无体现。

  北汽EX360外观虽动感,但内饰设计和智能化体验是短板。它采用了自己一贯较为硬朗阳光的造型,但整车风格造型与绅宝X25一样,缺乏电动车应有的科技感,特别是内饰中控台的设计,容易看出是借鉴了奔驰的元素,因此,略带山寨感,对于喜欢时尚新潮的年轻人而言,难有新鲜感。i-link系统功能丰富,系统也比较成熟,但和全新元EV相比,乃至去年推出的元EV360比,北汽EX360在UI设计、智能化、人性化方面已经开始落伍。

  奇瑞瑞虎3xe的设计明显领先北汽新能源EX360和长安CS15EV。在外观上,瑞虎3xe遵从简洁流畅的设计风格,比例协调,做工精致。在内饰上采用蓝、黑两种色调来丰富视觉,在大灯、近光灯等灯具进行了多样化和层次化的组合,轮毂也采用了新鲜的花瓣设计,设计出新。但车内显示屏幕设计的位置偏低,会影响对于前方路况的观察和判断,安全因素考虑不周。

  全新元EV则在2018年的比亚迪元EV360的基础上做了全新升级,设计风格最符合年轻人口味,智能体验是同级别最好的。LED大灯、中控台、副仪表板、门板组合成的新内饰加上8英寸液晶组合立式仪表,布局合理,体验舒适,科技感、时尚感也更强。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和一体化的DiLink系统,更是进一步加强智能化体验。

  三看造车经验和综合实力:新能源造车比亚迪经验最丰富

  虽然以上车型都出自有一定实力的传统汽车产商,但在纯电领域的经验口碑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长安CS15EV背靠的长安汽车,拥有丰富的造车经验,但在新能源造车方面并不具备优势。

  北汽EX360出自国内电动车第一大户北汽新能源,技术实力和口碑都无须质疑。但北汽新能源在设计和智能化方面都无法站在第一阵营了。

  奇虎瑞虎3xe展示出奇瑞汽车成熟的设计能力和日渐提升的制造水平,但在去年大批量召回之后,奇瑞汽车在纯电领域的实力还有待进一步商榷。

  比亚迪全新元EV背靠在新能源车领域积累深厚的比亚迪汽车,在电池领域和新能源车领域一直有口皆碑。这款车型在2018年推出的人气车型元EV360基础上大幅升级而来,在续航里程、外形、内饰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堪称15万内A0级纯电SUV的最佳之选。

  从市场口碑看,比亚迪元EV的综合实力也更强。2018年,比亚迪元EV上市仅半年销量就累计达到35699辆,A0级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18年销售了近25万辆,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远远超过北汽新能源2018年的15万销量,长安新能源的8.6万销量,吉利新能源的6.8万,以及奇瑞新能源的6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